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东睦股份激励草案暗藏玄机 行权条件明升暗降
http://www.redsh.com 2013-02-2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昨日晚间,东睦股份公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与原有方案相比,新方案的解锁期安排有所变化,而最大的变化则来自解锁业绩条件。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东睦股份修订后的股权激励方案与原有方案相比,似乎存在行权条件明升暗降的可能。

  与原有方案相比,新方案的解锁安排有所变化,由原来的三个解锁期改为四个解锁期,原有方案中,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授予日(T日)起满一年后,激励对象可在解锁期内按每年30%:35%:35%的比例分批逐年解锁;新方案为,按每年30%:30%:30%:10%的比例分批逐年解锁。

  与原有方案相比,最大的变化来自解锁业绩条件。按原有方案,以2012年度业绩指标为基数,三个解锁期即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的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9%和120%。且锁定期内,各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而按照新方案,以2012年度业绩指标为基数,四个解锁期即2013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56%、87%和125%,且各年度主营业务毛利率均不低于23.50%。

  对于新版方案,有业内人士指出,与原有方案相比,解锁期由三年变为四年,从总的解锁业绩条件来看,似乎四年的解锁业绩条件要比三年高;但是,从各年度指标来看,新方案的解锁业绩条件实现难度要低于原有方案;而且新增加的毛利率指标23.50%看似增加难度,实际上这一要求并不构成实质难度。

  根据东睦股份此前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50万~3850万元,与2011年度相比预减34%~37%。业绩预告指出,2012年度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左右,主要产品价格下调,以及生产成本同比上涨,致使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26.81%)下降约2.45个百分点即24.36%。

  有投资者指出,从公告发布时点来看,似乎也有一定的玄机。限制性股票激励草案于1月24日公布,而2012年业绩预减的预告发布于随后的2月7日;草案修订稿则发布于2月27日。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34%~37%,这也从客观上降低了业绩达标的难度。

  按照东睦股份此前公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涉及股票不超过1000万股,占截至该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1.96亿股的5.12%。股票来源为东睦股份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A股股票。

  此次计划的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经公司董事会认定的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总计72人,包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8人,以及64名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该计划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4.12元,计划的有效期为自限制性股票授予日起60个月。(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勇)

搜索更多: 东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