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爱步牛皮皮鞋国内比国外贵1000元仍受追捧
http://www.redsh.com 2013-01-1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据新华社海口11月5日电 一双品牌皮鞋,欧洲比国内便宜近一半,一杯星巴克咖啡,北京要比美国贵75%……

  汇丰:去年中国旅客海外购3000亿高档商品

  同样的货品,国外究竟比国内便宜多少?刚从德国回来的北京市民小黄举了一个例子:一双ecco牛皮皮鞋,在汉诺威的商场里售价110欧元,折合成人民币不足千元,而国内同类款型皮鞋价格通常在2000元左右,贵了差不多一倍。

  这不是孤例:一杯用料并无差别的星巴克中杯美式咖啡,在美国仅约合人民币12元,国内要卖21元,国内比国外贵75%;耐克公司在中国销售的一款篮球鞋,国内价格高达1299元,而美国官网的售价仅为12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00元。

  存在价差的商品,并不限于上述领域。一项商务部门的调查显示,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这五类产品的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国内外的差价不小。

  据施华洛世奇官网显示,同一款式的手表,在内地售价6600元,而在香港售价5450港币(约合4390元人民币),欧洲售价490欧元(约合3954元人民币),仅为内地售价的六到七折。

  电子产品国内外的售价则相差更多。以一台在中国组装的苹果15英寸视网膜屏笔记本电脑为例,该机型在美国官网的售价为2199美元(约13735元人民币),在中国内地官网售价为16488元,比美国贵近3000元。

  商品内外价差令国内消费力频频“出逃”。汇丰银行最近发布一份报告称,2011年,中国旅客在海外购买高档商品消费折合人民币近3000亿元。

  中国高档消费品分销体制层次多

  尽管国际品牌在国内“身价”颇高,却仍颇受国人追捧。除了关税、贸易、运输等方面的物流成本、销售渠道成本、营销成本等造成内外价差,产品质量也是国外知名品牌价高“不愁卖”的原因。

  在国人“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态下,不断涨价成为一些国外品牌屡试不爽的营销手段。某奢侈品牌运营人士坦言,顾客消费大多跟涨不跟跌,奢侈品牌每次放出涨价风声,都是为了促销。

  一些业内人士称,即使中国官方调低关税,也不能保证奢侈品厂商调低单价,高价位是定价策略,主动降价会损害形象和销量。

  业内人士分析,跨国公司的分销体系、定价体系有所差异;国内品牌商品的种类相对较少,消费者的选择比较少;部分品牌商品的综合进口税率比较高。这些都是洋品牌在国内市场价格的主要推手。中国高档消费品分销体制刚刚建立,层次多、费用大,增加了高档消费品在中国的交易费用。

  洋品牌“高身价”还能维持多久?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是,这些洋品牌的高价还会持续多久?

  在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看来,随着物流等成本降低,以及政府在关税方面的调整,国际品牌缩小内外价差是一个趋势。

  此外,更多的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它们之间的竞争也在加剧,特别是在欧洲市场不景气的状况下,一些品牌争取更大的中国市场份额,价格调整也是方式之一。

搜索更多: 爱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来源:东方早报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