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金健米业守候六年盼新主 常德农行持股处置破题
http://www.redsh.com 2012-12-2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六年前通过“以股抵债”方式被动坐上第一大股东位置的常德农行终于决定“撤离”金健米业。

  金健米业今日突发公告称,公司日前接到第一大股东农业银行常德分行(下称“常德农行”)通知,后者拟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9265.66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7.02%)。因该事项尚存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2月24日起连续停牌。

  不过,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常德农行在经营范围和持股期限上均有其特殊性。基于此,常德农行当时在股权收购完成后亦明确表示“在二年内处置已持有的股份”。孰料在承诺期满后,常德农行方面却未给出明确的处置方案。2009年7月,湖南证监局对金健米业下发的整改通知中,再度提及“常德农行持有公司股权”问题。金健米业当时回应称,公司已向大股东行文汇报,协助开展重组工作。如今三年过去,常德农行最终选择以股权挂牌的方式清空持股,彻底退出金健米业。

  金健米业表示,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事宜在取得财政部批准后,常德农行将依照相关规定履行公开征集程序,在常德农行确定受让方并与受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后,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并申请股票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或是为受让方日后进场整合“铺路”,金健米业日前还主动清理了相关“涉房”资产。据今日披露,公司目前已通过公开挂牌拍卖方式将金色华庭资产转让给自然人杨德笋,以此收回资金集中发展主业。

金健米业净利润行业倒数第一 银行违法参股

搜索更多: 金健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