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南山集团海景房涉嫌虚假宣传一生积蓄被套
http://www.redsh.com 2012-12-1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拥有一套海景房是大多数人安度晚年的梦想,一年前,济南的顾大爷是一名大学教授,退休后在济南通过中介购买了位于烟台龙口的一处海景房,没想到,原本想用来养老度假的海景房却成为了困扰顾大爷一年之久的"心病"。

  烟台东方星城资料图

  没预售许可证就敢卖房一纸承诺书"拴住"老人

  12月6日,记者见到了神色疲态的顾大爷,顾大爷告诉记者,因为这套房子的事,自己一年多来一直忧心忡忡,半辈子的积蓄都套在这上面了。

  "2011年,我通过济南一个中介知道了南山集团东方星城这个项目,在付款时,我压根不知道他们当时没有办下预售许可证来。"顾大爷气愤的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顾大爷购买的东方星城这个项目开发商是烟台海基置业有限公司,为南山集团下属子公司。顾大爷两次缴纳房款的时间分别为2011年11月7日、2012年5月7日。但是最近顾大爷拿到商品房预售合同时却发现,烟台海基置业公司是在2012年8月7日才拿到的预售许可证。

  "据我推断,在拿到预售证前已经违法卖了一年多的房子了。"顾大爷说。

  记者了解到,年近八旬的顾大爷对于房屋买卖的相关规定几乎一概不知,早在2011年就稀里糊涂跟海基置业签订了一份"承诺书"。上面标明顾大爷必须在2012年5月份交齐所有房款,否则就"违约"。

  "我当时已经交了2万元的定金,去年八月份的时候还寄给我一份'催款通知',如果违约每天都要交违约金。还要罚没定金,没办法我就付了全款。"

  顾大爷告诉记者,自己跟开发商签订了一份"承诺书",上面规定了顾大爷分期付款的时间,如过期不交,每逾期一天就能按承诺书金额的2%赔违约金,并且开发商可以罚没所交金额,并可将此房出售。

  虚假宣传交房日期交房日期延期一年

  "无论是从前期宣传,还是置业顾问的亲口承诺,他们告诉我的交房日期是2013年中下旬,但是现在合同上却说是2014年4月。整整拖后了一年。"

  记者从烟台海基置业东方星城官网(http://www.kanhjf.com/Hai-37.html)上看到,宣传的交房时期是2013年10月31日,而海基置业寄给顾大爷的合同上却明确显示了交房日期是2014年6月。确实与顾大爷反应一致。

  律师:所签承诺书无效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

  济南舜凯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告诉记者,开发商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并在买房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出现买房房屋的行为,违反了我国相关法律规定。

  "根据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司法实践,"开发商在明知自己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利用老年人不懂买卖房屋的规定,与老人签订所谓的'承诺书'与认购书都是无效的。"陈律师告诉记者。

  "而且我国建设部《商品房销售办法》第22条规定:"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不得向买方收取任何预定款性质费用。"

  "开发商在宣传上称在2013年交房,而合同上实际的交房时期是2014年,涉嫌虚假宣传。"

南山奶粉最新事件:再爆含致癌物

南山奶粉致癌门难画句号 亚华乳业仍在生产

妈妈看过来,南山奶粉生产许可证已被注销

南山奶粉否认停产 称只注销“湿法工艺”许可证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证 或与致癌门有关

搜索更多: 南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来源:齐鲁网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