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奋达科技招股书失语隐情:客户成被告披露遭延迟
http://www.redsh.com 2012-11-2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上市仅5个多月,奋达科技(8.61,-0.18,-2.05%)便与核心客户奥特蓝星“翻脸”。奋达科技今日披露一则重大诉讼,因417.2万美元的货款纠纷,公司将大客户Altec Lansing LLC(奥特蓝星)告上法庭。值得关注的是,奥特蓝星系奋达科技前三大客户之一,且双方的“翻脸”苗头很可能在奋达科技上市前就已显露,但公司在招股书中对此重要事项却只字未提。

  美国时间2012年9月7日,奋达科技就公司客户Altec Lansing LLC拒绝按协议支付货款向美国加州南区法院提起诉讼。当地时间10月1日,Altec Lansing以奋达直接合作方为被告子公司Altec Lansing B.V为由向法院提出抗诉,要求驳回诉讼。10月22日,奋达科技就被告抗诉提交修订申诉。当地时间10月24日,法院向被告发出驳回抗诉的通知。近日,奋达科技收到公司代理律师转交的法院驳回被告的书面材料。

  公告披露,自2003年起,奋达与被告一直有业务往来,根据双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和协议,奋达向被告提供音响和电声产品。2011年4月至2012年5月期间,奋达根据被告的指示和要求,通过被告的全资子公司Altec Lansing B.V交付产品,并且被告接受了交付的商品。直至2011年底,双方都不存在未解决的争议,而后,被告拒绝按协议条款“收到发票之日起的75天内付款”履行付款义务。

  据此,奋达科技要求被告按约支付未付货款417.23万美元及从违约开始之日起的孳息,及由于汇率浮动造成的汇兑损失。按最新汇率计算,该部分货款折合约2606万元人民币,约占奋达科技2011年度营收(8.09亿元)的3.2%。

  奋达科技的招股书显示,奥特蓝星成立于1941年,是全球知名的多媒体音箱品牌运营商,主要产品有多媒体音箱系列、iPad/iPhone/iPod音箱系列、耳机系列等。2009年至2011年,奥特蓝星均是奋达科技前三大客户之一,且为公司多媒体音箱外销业务第一大客户,最近3年销售额分别达9666.76万元、1.02亿元和8527.05万元。据披露,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与奥特蓝星已签订但尚未完成的重大订单数量为179532套,金额为155.68万美元。

  从常理推测,作为核心客户的奥特蓝星,应是奋达科技重点维护的对象。今日的简短公告,并未提及奥特蓝星拒绝支付货款的原因。但从对簿公堂的举动看,双方的矛盾或已不可调和。

  一个易被忽视的细节是,奋达科技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119.13%,主要系按照谨慎性原则,对客户Altec lansing超过信用期的应收账款单独计提坏账准备引起。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据今日公告描述,奥特蓝星拒绝付款事项发生于今年初,出现争议苗头的时点应在此之前。奋达科技的首发申请于3月14日通过发审委审核,5月15日招股,6月5日在中小板上市。但无论是奋达科技的预披露文件和正式招股书,均未提及与核心客户奥特蓝星的争议事项。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拟上市公司如果与核心客户发生诉讼,对其未来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确定性,IPO申请很难获准,但公司方面进行“冷处理”或延后起诉,很可能是出于IPO的考虑。

  另外,奋达科技三季报发布于10月27日,而公司提起诉讼早在9月7日(美国时间),但奋达科技至今才披露该诉讼事项,信息披露明显滞后。

奋达科技IPO:核心客户成被告 披露遭延迟

奋达科技招股书失语隐情:核心客户成被告披露延迟

搜索更多: 奋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