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频道 >> 正文
陕西康惠制药、乌兰浩特中蒙制药等药品广告违法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6-09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潜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对市内主要媒体发布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情况进行监测分析,现将以下违法药品广告向社会发布警示公告:

  一、陕西康惠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肝达胶囊”,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20050255,其功能主治为:“滋补肝肾、健脾活血。用于慢性迁延性及慢性活动性乙型肝炎及肝肾亏损脾虚挟淤症候者,症见胁肋疼痛,腹胀纳差,倦怠乏力,头晕目涩,五心烦热,腰膝酸软等”。该药品为处方药,禁止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近期多次在潜江电视2台发布违法广告,广告中宣称该产品:“清毒强肝,五症同治,达到一药多效”。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绝对化夸大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二、乌兰浩特中蒙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抗骨质增生丸”,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15021661,其功能主治为:“补腰肾,强筋骨,活血,利气,止痛。用于增生性脊椎炎(肥大型胸椎,腰椎炎),颈椎综合症,骨刺等骨质增生病”。该药品为处方药,禁止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近期多次在潜江电视2台发布违法广告,广告中宣称该产品:“进口黑药专攻腰间盘突出,使我国的腰间盘突出治疗首次实现了非手术治愈;吃完4个疗程就全好”。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绝对化夸大疗效,利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三、乌兰浩特中蒙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哈敦海鲁木勒九味丸”,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15021728,其功能主治为:“清血热、止泻。‘协日’热,腹痛血痢,胃肠下痢”。该药品为处方药,禁止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近期多次在潜江电视2台发布违法广告,广告中宣称该产品:“清肠、修肠、护肠,三招终结老肠炎、结肠炎,一次治愈不再犯”。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绝对化夸大疗效,利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四、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欣洛达麝香心脑乐片”,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22022142,其功能主治为:“活血化瘀、开窍止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脑血栓等”。该药品为处方药,禁止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近期在我市散发自制宣传单,刊登违法广告,广告中宣称该产品:“六步治疗,康复心脑不复发”。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绝对化夸大疗效,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五、西双版纳版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双姜胃痛丸”,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20026657,其功能主治为:“用于治疗中焦气滞所致胃腕痞满、胀痛,嗳气吞酸,慢性浅表性胃炎等症状”。近期在我市散发自制宣传单,刊登违法广告,广告中宣称该产品:“胃肠同治,效果神奇,治一个好一个”。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绝对化夸大疗效,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六十二条、《药品广告审查办法》第二十一条、《湖北省药品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潜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上述违法药品广告移交工商部门依法处理,并采取暂停销售的行政强制措施。请广大消费者勿轻信虚假广告宣传,并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和购买药品。

2011年5月份违法广告列表

产品

类别

广告中标示名称

通用名称或产品名称

广告中标示产品批准文号

广告中标示广告批准文号

生产企业或证件持有者名称

生产企业或证件持有者所在辖区

广告中标示经营企业

名称

发布违法广告的广告主

发布

媒体

刊播时间

次数

违法程度

发布具体时间或版面

违法原因

处理结果

总次数

处方药

欣洛达麝香心脑乐片

麝香心脑乐片

未标示

未标示

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

吉林省

潜江市新五商药店

未标示

宣传单-健康之友

2011.5.13

1

一般违法

3

处方药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宣称:六步治疗,康复心脑不复发。绝对化夸大疗效,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

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1

处方药

肝达

胶囊

肝达胶囊

未标示

未标示

陕西康惠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省

潜江市人民大药房

未标示

潜江电视2

2011.5.91025

3

严重违法

10:23-10:25

10:30-10:32

10:27-10:30

处方药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宣称:清毒强肝,五症同治,达到一药多效。绝对化夸大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3

处方药

抗骨质增生丸

抗骨质增生丸

未标示

未标示

乌兰浩特中蒙制药有限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

潜江市老百姓大药房、潜江市总口供销社大药房

未标示

潜江电视2

2011.5.910

2

严重违法

10:58-10:59

11:05-11:07

处方药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宣称:进口黑药专攻腰间盘突出,使我国的腰间盘突出治疗首次实现了非手术治愈。吃完4个疗程就全好。绝对化夸大疗效,利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2

处方药

蒙常

卫康

哈敦海鲁木勒九味丸

未标示

未标示

乌兰浩特中蒙制药有限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

潜江市人民大药房、潜江市老百姓大药房

未标示

潜江电视2

2011.5.91012

3

严重违法

14:06-14:07

12:25-12:27

12:24-12:26

处方药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宣称:清肠、修肠、护肠,三招终结老肠炎、结肠炎,一次治愈不再犯。绝对化夸大疗效,利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3

非处方药

双姜胃痛丸

双姜胃痛丸

未标示

未标示

西双版纳版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省

潜江市园林春大药房、潜江市老百姓大药房总口药店、潜江市新五商药店

未标示

宣传单-健康之友

2011.5.13

1

一般违法

4

宣称:胃肠同治,效果神奇,治一个好一个。绝对化夸大疗效,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

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相关阅读
    ·雅培被曝行贿医生推销药品 涉及喜保福宁 2011年06月09日
    ·5种违法广告药品 涉及遵义万才药业云南雄业制药 2011年06月09日
    ·雅培被曝行贿医生推销药品 涉及麻醉药喜保福宁 2011年06月09日
    ·山东鑫齐药业、福州世纪星制药药品涉嫌夸大宣传 2011年06月08日
    搜索更多: 药品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责编:陈芬燕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