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频道 >> 正文
长航油运利润分配新方案获通过 有利益输送嫌疑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6-08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业内人士分析,利润分配方案临时调整,长航油运有利益输送嫌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吴静 长航油运(600087.SH)争议已久的《2010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在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被通过,增发后的新股东最终实现了参与分享2010年利润。

  2011年6月7日,长航油运在南京以现场方式召开第一次股东大会。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17人,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6.96%。此次会议决议的重点则是《关于调整<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的议案》。

  此交通过的议案显示,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将以现行总股本18.8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每10股送0.9股,预计分配股利1.88亿元。同时以18.8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1股,共转出资本公积13.39亿元,送股和转增后的总股本为33.94亿股。而该决议一直备受众多小股东的抗议。

  2010年为顺利完成定向增发任务,长航油运屡屡放出利好消息。除了大股东南京长江油运公司累计增持公司股份,长航油运亦在2011年3月4日公布长航油运公布“10送0.9股转7.1股派0.1元(含税)”的分配预案,这一方案在2011年3月25日股东大会通过,这份预案只包括原有股东。

  事过近两个月,长航油运的分配预案却迟迟未动。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对于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实施以及公告,有着明确规定:上市公司应当于实施方案的股权登记日前三至五个交易日内披露方案实施公告。上市规则还指出,上市公司应当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案后两个月内,完成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事宜。

  临近期限,长航油运却在5月20日的董事会上表示,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此前《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进行调整,将计算基数由16.11亿股调整为18.86亿股,具体分配方案不变,仍为“每10股送0.9股,转增7.1股派0.1元(含税)”。多出的“2.75亿股”正是长航油运2011年3月5日完成的增发股份。

  蹊跷就在于参与定增的各个利益方。由于油运市场低迷,长航油运定增进展不顺,最终由大股东南京长江油运公司同意认购2.25亿股,占发行股份的81.82%,华泰证券(601688.SH)和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各自认购2500万股,申购价格为5.63元/股。

  业内人士认为,华泰证券为南京券商,和长航油运有着天然属地关系;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长航油运船舶险,有着业务往来。方案变动有利益输送嫌疑。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相关阅读
    ·长航油运分配逾期谜底揭晓 大股东欲多分一杯羹 2011年05月23日
    ·长航油运利润分配超期限 违反交易所规则 2011年05月20日
    搜索更多: 长航油运

    来源:财经网   责编:李婉茹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