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肥料添加剂巨头富邦股份冲刺IPO 环保审核成重点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5-19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记者 刘相华 ○编辑 全泽源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环保厅获悉,富邦股份目前正在进行上市前夕的环保核查公示,日期为5月16日至25日。按照相关规定,若富邦股份最终通过环保审核,即可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

  根据计划,富邦股份此次拟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年产3.4万吨肥料添加剂建设项目;年产3万吨(1万吨/年干基)肥料用生物缓释材料项目;磷矿石浮选剂及肥料生产过程助剂项目:年产2万吨(1万吨/年干基)磷矿石浮选剂、年产1500吨肥料生产过程助剂;工程技术中心项目和RMS远程监控服务系统这5个项目。

  据公司官方网站介绍,富邦股份位于湖北省应城市,由应城市富邦科技有限公司、新加坡NORTHLAND CHEMICALS PET.LTD、武汉长江创富投资有限公司、香港NORTHLAND CHEMICALS INVESTMENT LIMITED、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华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中外合资公司。资产总额1.5亿元,主要从事肥料添加剂、矿石浮选剂、节能减排助剂、化工废水处理等系列产品生产制造,是该行业整体方案的提供者,其肥料添加剂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30%以上份额,是中国最大的肥料添加剂供应商。2009年销售额2亿多元。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记者在公司新闻中心发现,2010年8月公司聘请人力资源制定股权激励实施方案,范围涉及到创业团队、高管人才、销售精英和技术核心等员工,当时已经完成前期尽职调查、员工深度访谈和草案制订等工作,至于现在进行到何种地步,记者不得而知。

 相关阅读
·海久电池陷环保门 五家公司股东押宝上市或失算 2011年05月11日
·环保核查曝光银邦股份和德宏股份IPO募投项目 2011年05月11日
·玫琳凯再创绿色物流新举措——国内化妆品行业首次将环保生物基材用于订单箱填充物 2011年05月10日
·温岭市华美瓦楞纸厂未经环保审批 偷排污水多年关不了 2011年05月10日
搜索更多: 富邦 环保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编:苏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