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太原狮头集团朔州分公司为骗保险活人变“死人”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5-09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中国企业报-中国企业新闻网大同连线报道 据朔州在线消息称: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完全按照“核准制”发行上市的企业,是山西省、太原市重点企业、优秀企业和最佳企业,也是全国1588家大型企业、中国建材百强企业。2000年,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兼并朔州水泥厂,在兼并经营的十年中出现的问题一直无人知晓。而今,一桩骗保案件浮出水面,从而揭开太原狮头集团朔州分公司无人知晓的面纱。

    据知情人说,2010年6月26日下午3时许,一工人在熟料库工作时,被熟料坍塌下压住窒息死亡。死者叫乔**,应县人,30多岁,离婚,有两个女儿,和前妻一人抚养一个,大女儿被乔**抚养。乔**母亲58岁左右,嫁给应县老乡王*,原是卖酱油的,后来在水泥厂工作,现担任矿山车间安全员。

    本来很正常的事故,却有不正常的处理结果,太原狮头集团朔州分公司在上报事故时,为骗保将死者乔**偷梁换柱李**。因为李**是该企业的在册职工,只是长期不上班。

    发生事故后,太原狮头集团朔州分公司一边和死者乔**的家人商谈赔偿问题,一边打起了骗保的路子。太原狮头集团朔州分公司凭一套假手续将活人李**变成死人向朔州市朔城区劳动局骗取305828元社保金支付了乔**的家属,同时和死者最后以36.5万元一次性了结赔偿。
经了解:在朔州市广电局上班的李**现住古北小区水泥厂家属楼,今年37岁,其妻在朔州市工商银行营业部上班,有一个1周岁的女儿。

    面对诸多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太原狮头集团朔州分公司一位姓冯的党委书记,该书记说:她今年3月份来该公司工作,她只管经营,别的她不管,在交谈中冯书记连该公司的全称都不清楚。太原狮头集团朔州分公司一名姓樊的负责人对此解释,死者姓乔,按在册职工姓李上报,出现骗保,当然公司有错,他负有领导责任,可他不是法人,最严厉得处罚就是集团公司将我撤职,但是有关政府及劳动等部门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朔州市城区劳动局,新上任的高承局长面对记者说,这件事情我刚调来不太清楚,我核实一下,即使真有这件事登报了,谁该负啥责就负啥责,我们也可以做反面教材,引以为鉴。

    记者浏览网络,见因骗保获刑不在少数。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被许多光环笼罩的上市公司,而该公司的朔州分公司也走骗保之路,显现出的一系列问题与诸多光环大相径庭,对该公司信任有加的股民们不知该如何应对自己手中的股票呢?

    朔州市城区劳动局仅凭一套假手续,就将高额的社保金赔付不该赔付的人,这似乎有点离奇,不知还有多少人凭假手续还在朔州市城区劳动局领取社保金,也许只有死去的冤魂和经办人知道。

来源:朔州在线   责编:周婉君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本网站不转载或自行采写国务院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所定义之“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作为零售商业门户,红商网商报仅提供零售相关产业领域的商业信息,以更好地服务于零售商业。来源非红商网的,皆转载自其它媒体。若有不妥之处,请联系news#linkmall.cn或来源。
 相关阅读
搜索更多: 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