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庞大破发重创华商基金 最牛基金浮亏3000万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4-29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庞大集团(601258)上市首日的低迷表现让斥巨资"打新"的华商基金遭受重创,旗下三只基金一日浮亏超过3500万元,其中2010年的"最牛基金"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亏损超过3000万元。

  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周四登陆上交所,开盘即大跌两成,创下A股实行网上申购以来上市首日开盘跌幅最大记录。全天跟随大盘维持震荡走低,收盘跌幅为23%,报收于34.58元。亦创下新股上市首日最大跌幅纪录,换手率仅为17%。

  庞大集团的"首秀"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全景网统计的券商预测平均价为47.26元,即使最悲观的华泰证券也认为其股价不会低于38元。而最乐观的平安证券给出的54.9元已成为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及。庞大集团的发行价为45元,对应市盈率为39.64倍。

  如此低迷的表现,令斥巨资申购的基金很"受伤"。统计数据显示,12只获得网下配售的基金一日浮亏过亿元,达1.08亿元。华商基金旗下的三只基金合计亏损3624万元,其中2010年的股票型基金冠军华商盛世成长的亏损额就超过3000万元。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本次共动用2.25亿元参与庞大集团网下申购。按照57.97%的配售比例,共获配289.855万股,冻结资金1.3亿元,以23.16%的跌幅计算,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的本次投资一日浮亏即达3020万元。可谓损失惨重。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在2010年表现出色,在A股大跌近14%的背景下,该基金以37.77%的净值增长率成为全年的冠军。然而进入2011年以来,该基金表现持续落后,刚刚披露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共计亏损8.38亿元,在股票型基金排名中垫底。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于,庞大集团本次网下申购共有57个机构参与,但多达34个机构未获得配售,可谓"躲过一劫"。而34个机构未获得配售机构的原因均为申购价低于发行价,也凸显出机构对于庞大集团合理定价看法的巨大分歧。

  值得关注的是,华商盛世成长基金2011年仅仅参与了两只新股的申购,但均遭套牢。具有讽刺意味的是,4月28日还是华商盛世成长基金此前申购的大智慧网下配售股的解禁日,但截止4月27日,大智慧的收盘价仅为19.66元,远低于23.2元的发行价,华商盛世成长基金该笔投资解禁当日即亏损接近200万元。4月28日,大智慧再度以跌停收盘。

  对A股未来走势的悲观,或许是华商盛世成长基金转战一级市场的主要原因。新晋"最牛基金经理"孙建波在一季报中表示,对通货膨胀继续保持警惕,宏观调控措施可能会持续,不会因为短期的数据波动而松动。股市在逐渐收紧的货币环境中难以产生大牛市行情。(全景网/雷鸣)

来源:证券时报   责编:陈芬燕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本网站不转载或自行采写国务院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所定义之“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作为零售商业门户,红商网商报仅提供零售相关产业领域的商业信息,以更好地服务于零售商业。来源非红商网的,皆转载自其它媒体。若有不妥之处,请联系news#linkmall.cn或来源。
 相关阅读
·庞大集团成今年最差新股 券商研报忽悠多 2011年04月29日
·庞大集团高中签率背后 2011年04月27日
·庞大汽贸登陆A股圈钱 投资者不买账 2011年04月26日
·陈晓背后庞大隐形军团 持股比例接近5% 2010年09月02日
搜索更多: 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