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宣称能“过滤核污染”“频谱水”小区摆摊忽悠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4-14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北京晚报讯(记者窦媛媛)“现在日本核污染都扩散了,饮用水更要注意安全。”昨天下午在潘家园某小区附近,某“频谱水”品牌正在摆摊儿促销,引来不少路人围观。记者调查发现,在家电、家居卖场和网店里,水家电促销又借着“核污染”闹出了新噱头。

  “现在饮用水可能会被核污染,在家里装一台纯水机是绝对必要的。”昨天,在十里河某家居卖场的水家电销售区,一个国产纯水机品牌促销员振振有词地向记者推销产品。

  而“频谱水”的忽悠宣传则更进一步,除了“能抗核污染”之外,“频谱水”利用社区居民中老年人较多,对健康消费较为重视的特点,夸下海口称“能治病”。

  “您这个泌尿结石的病用我们的产品最适合了。频谱水还能消炎、止疼、利尿、通便。”在潘家园某社区附近的街旁,促销员的宣传让好几位老人“很心动”,有的索要了产品的宣传册仔细研究。但实际上,国家早已出台针对涉水产品的相关规定,明文禁止包括频谱水在内的“功能水”宣传所谓“治病功能”。

  看到一位老人当场就要掏钱购买,记者忍不住上前劝阻:“国家有规定不能宣传‘喝水能治病’,您再跟家里人商量一下。”这引起了促销员的警惕,马上有一高个子男人站起来问“你是干什么的?”随后他们不再当面提及“治病”功能,却又对来咨询的人表示,“产品在网上都有卖的,现在沿海很多人都买了,就是怕核辐射污染饮用水。”

  记者在淘宝网搜索看到,许多经营涉水商品的网店都将“防辐射”、“抗辐射”、“核污染”的关键词作为自己的宣传词;而这些产品既包括净水机、纯水机一类的家电产品,也包括物理式饮水净化器,价格从百余元到上万元不等。

  这些产品真的像宣传的那样有效吗?“用净水器能‘抗辐射’、‘抗核污染’也是子虚乌有。”日前,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所长、卫生部核事故医学应急中心主任苏旭表示。

  “一些商家利用消费者的信息不对等弱势,利用公众对饮水安全的担忧,捏造一些宣传口径卖产品。”曾为世博园提供直饮水净化技术的立昇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对饮水安全重视固然是种进步,但也需具备一定的常识,不要轻信虚假宣传。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唐小婉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本网站不转载或自行采写国务院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所定义之“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作为零售商业门户,红商网商报仅提供零售相关产业领域的商业信息,以更好地服务于零售商业。来源非红商网的,皆转载自其它媒体。若有不妥之处,请联系news#linkmall.cn或来源。
 相关阅读
·三部门查处骏丰频谱 涉嫌超范围经营医疗器械 2011年03月21日
·7万买来“治疗无效” 消费者状告周林频谱欺诈 2011年03月07日
·7万买来“治疗无效” 消费者状告骏丰频谱欺诈 2011年03月05日
·骏丰频谱水:老人冬天进补注意事项 2011年02月22日
搜索更多: 频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