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昊华能源二股东不足半月抛股套现近7亿元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4-13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一年锁定期刚刚结束,昊华能源就接连遭遇二股东金石投资的减持。昊华能源今日公告,4月11日,公司第二大股东金石投资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4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这已是昊华能源进入4月份以来第三次发布的股东减持公告。

  此前的4月1日和8日,昊华能源已经连发两次股东减持公告,称二股东金石投资通过上交所系统分两次减持了公司股份。分别是:3月31日金石投资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428.64万股,4月7日又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454万股。不足半个月,金石投资已经合计减持1336.64万股。本次减持完毕后,金石投资还持有昊华能源1063.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42%。

  记者粗略计算,若以3月31日昊华能源开盘价51.49元计算,金石投资当日成交金额为22070.67万元。4月7日大宗交易平台上昊华能源每股成交价为51.76元,金石投资成交金额为23499.04万元。而昨日第三笔交易金石投资成交金额为23925.80万元,三笔交易成交金额近7亿元。

  金石投资何许人也?公开资料显示,金石投资是中信证券设立的直投公司,创立于2007年10月11日,负责以自有资本对拟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巧合的是昊华能源IPO的主承销商正是中信证券。2007年12月15日昊华能源向金石投资增发2400万股新股,每股价格为6.3元,金石投资出资额最终为15120万元。昊华能源的招股书披露,金石投资持有限售股锁定期限为12个月,即2011年3月31日。根据公司公告,金石投资首次减持恰好发生在3月31日。不到半月,三个交易日的大肆减持让金石投资合计套现近7亿元,除去上市之初所投成本,金石投资3年净赚5亿元以上,手中尚持有昊华能源1063.36万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编:陈芬燕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本网站不转载或自行采写国务院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所定义之“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作为零售商业门户,红商网商报仅提供零售相关产业领域的商业信息,以更好地服务于零售商业。来源非红商网的,皆转载自其它媒体。若有不妥之处,请联系news#linkmall.cn或来源。
 相关阅读
·建投能源借壳上市引发争端 酒店资产花落谁家? 2011年04月12日
·大宗交易升温 昊华能源“二度转手”藏玄机 2011年04月12日
·股权激励频现低门槛东华能源涉嫌向高管发红包 2011年04月08日
·股权激励低门槛 东华能源涉嫌向高管发红包 2011年04月06日
搜索更多: 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