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潜江药监局通报违法广告 涉及河南中杰药业、陕西康惠制药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4-12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潜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警示公告。

    根据公告,河南中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利节风伸筋活络丸”,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41022354,其功能主治为:“舒筋活络,祛风除湿,温经止痛。用于风寒湿痹,半身不遂,手足麻木等症”。该药品为处方药,禁止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近期多次在市大众媒介潜江电视1台发布违法广告,广告中宣称该产品:“比传统药更有效”。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绝对化夸大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陕西康惠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肝达胶囊”,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20050255,其功能主治为:“滋补肝肾、健脾活血。用于慢性迁延性及慢性活动性乙型肝炎及肝肾亏损脾虚挟淤症候者,症见胁肋疼痛,腹胀纳差,倦怠乏力,头晕目涩,五心烦热,腰膝酸软等”。该药品为处方药,禁止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近期多次在市大众媒介潜江电视2台发布违法广告,广告中宣称该产品:“清毒强肝,五症同治,达到一药多效”。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绝对化夸大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另外,潜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发现河南济茂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日本骨头帮”和“30定喘”为普通食品,均为非药品,近期分别在潜江电视1台、2台大肆宣传产品的治疗功效,利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以非药品冒充药品宣传,误导和欺骗广大消费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六十二条、《药品广告审查办法》第二十一条、《湖北省药品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潜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上述部分违法药品广告移交工商部门依法处理,请广大消费者勿轻信虚假广告宣传,并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和购买药品。

来源:千龙网   责编:唐小婉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本网站不转载或自行采写国务院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所定义之“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作为零售商业门户,红商网商报仅提供零售相关产业领域的商业信息,以更好地服务于零售商业。来源非红商网的,皆转载自其它媒体。若有不妥之处,请联系news#linkmall.cn或来源。
 相关阅读
·康芝药业股价暴跌近4成 投诉强生施商业阴谋 2011年04月10日
·广东南国药业、广西日田药业等企药品不合格 2011年04月08日
·康芝药业:尼美舒利事件实为商业阴谋 2011年04月08日
·四川科伦天然药业多款药品不合格 2011年04月08日
搜索更多: 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