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海兰信涉嫌“偷漏税”创业板企业“漏税”蔚然成风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4-08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两会期间发行的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爆出了其董事长申万秋、总经理魏法军等三高层涉嫌偷逃个人所得税高达200多万,至今仍未补交的惊人事实。

  这是本网记者继1月中旬报道,华力创通董事长高小离等3位高管涉嫌偷漏180多万个人所得税事件后,再次关注此类事件。而且记者查阅近期发行的创业板公司资料后发现,创业板偷漏个人所得税竟“蔚然成风”。目前,公开资料显示至少又有宝通带业、杭州士兰微、新宁物流等5家存在相同情况。

  资料显示,2008年3月,海兰信有限公司存在以未分配利润转增公司注册资本的情况,公司董事长申万秋、总经理魏法军、及侯胜尧三人未按国家税收法律规定,申报并缴纳因此产生的个人所得税,涉及金额高达213.59万元。

  上市前夕的2010年1月24日,申万秋、魏法军、侯胜尧三人分别作出书面承诺:“如税务主管部门任何时候要求本人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滞纳金和罚款,本人将依法、足额、及时履行相应的纳税义务。”

  承诺作出仅仅十日,2月5日,北京海兰信的首发申请即获得证监会发审会通过。

  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基本义务,作为即将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董事,上市后个人身价动辄数亿到数十亿,却公然违反国家法律,违背基本的个人诚信,“偷漏”应缴纳的巨额个人所得税长达数年。一纸“承诺”即可获得发审通过,这是我们应该鼓励何提倡的吗?这样的上市公司又如何让投资者放心呢?

  相关税务机关,是否可以加大对这种“偷税漏税”行为的打击力度,不姑息不纵容,并适时公布处罚结果?毕竟,公平、公正是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准则,创业板的企业家们也不能例外。北京海兰信主要从事航海电子科技产品和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本次计划发行138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539.63万股。

来源:大河网   责编:周婉君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本网站不转载或自行采写国务院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所定义之“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作为零售商业门户,红商网商报仅提供零售相关产业领域的商业信息,以更好地服务于零售商业。来源非红商网的,皆转载自其它媒体。若有不妥之处,请联系news#linkmall.cn或来源。
 相关阅读
·海兰信涉嫌“偷漏税” 2011年04月06日
搜索更多: 海兰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