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证监会撤销4保代资格 谢风华之妻在列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3-24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昨日,证监会撤销了陈宇杰、姚军、鹿炳辉、安雪梅4人保荐代表人资格,并取消了9人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的有效性。至于撤销资格的原因,证监会的说法是没有参加2010年度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

  值得注意的是,被取消保荐代表人资格的4人中,原华泰证券投行部执行董事安雪梅名列其中,而安雪梅正是去年被爆出投行腐败丑闻的前中信证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谢风华的妻子。而安雪梅和陈宇杰二人早在2004年便注册成为保荐代表人,他们也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保荐代表人。

  去年8月6日,宁波证监局在媒体刊发公告,称该局已对安雪梅等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立案调查;该局同时承认,曾多次联系安雪梅未果,遂要求安雪梅本人在公告见报后三个工作日,携带其身份证前往宁波证监局协助调查,否则该局将依法采取相关措施。

  消息显示,安雪梅1997~2010年就职于华泰证券,一直从事投行业务,任该公司投行部执行董事。参与的项目包括华西村、宁沪高速、置信电器、华孚色纺和山河智能的IPO,担任上海金陵、嘉宝集团的财务顾问等。

  除了上述4人被取消保荐代表人资格外,证监会昨日还宣布,取消童文光、马朝松、马纳、王姝、苏凤华、姚大跃、于江、周扬斌、马献宇9人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的有效性。

  那么,这9名“准保代”,为何在通过考试之后,却最终因为未参加培训,而被证监会取消成绩?

  上海某券商资深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每年这样的培训都会多次举行,只要根据时间安排参加其中一次,都能顺利完成这项 “任务”;而这样的培训,一般都由证券公司通知,各自根据自己的安排选择就行了。“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很可能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了更好的去处,离开投行圈,或者选择出国工作。倒不一定是因为像安雪梅那样出了问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曾子建 责编:陈芬燕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本网站不转载或自行采写国务院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所定义之“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作为零售商业门户,红商网商报仅提供零售相关产业领域的商业信息,以更好地服务于零售商业。来源非红商网的,皆转载自其它媒体。若有不妥之处,请联系news#linkmall.cn或来源。
 相关阅读
·证监会:绿大地涉嫌多项违法违规行为 2011年03月24日
·IBM被控6年在中国行贿114起 美国证监会罚款千万 2011年03月23日
·三五九期货遭证监会处罚 被指报送虚假资料 2011年02月28日
·*ST筑信大股东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处罚 2011年02月21日
搜索更多: 证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