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华泰证券安雪梅保荐资格被撤 与其夫谢风华已举家消失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3-24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安雪梅的另一身份是,因内幕交易案逃匿的中信证券[14.04 0.00% 股吧]高管谢风华的妻子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3月22日表示,证监会已经撤销了陈宇杰、姚军、鹿炳辉、安雪梅的保荐代表人资格,同时取消了9人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的有效性。

  安雪梅是首批保荐代表人之一,1997年12月加入华泰证券[14.32 1.34% 股吧],曾任华泰证券投行部执行董事,曾是三峡新材[13.43 0.00% 股吧]等多家公司的保荐代表人;参与了华西村[8.98 2.28% 股吧]、宁沪高速[6.76 1.20% 股吧]、华光锅炉、置信电器、飞亚股份和山河智能[17.42 1.40% 股吧]6家公司的首发。2010年7月中旬以来,她保荐的多家公司陆续发布公告称安雪梅自华泰证券离职,其职责另有保荐代表人接替。

  财新记者获悉,安雪梅的另一身份是,去年6月下旬因ST兴业[8.52 0.83% 股吧](600603.SH)内幕交易案逃匿的中信证券高管谢风华的妻子。去年8月,宁波证监局发布公告,称已对安雪梅等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立案调查,证实此前涉嫌内幕交易案而潜逃的中信证券高管谢风华已举家消失。有媒体报道,谢风华、安雪梅已借道香港逃往新西兰。

  陈宇杰曾任广发证券[41.86 1.73% 股吧]保荐代表人,也在中国证监会2004年公布的首批保荐代表人名单之列。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陈宇杰跳槽牵涉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共有四创电子[33.80 0.06% 股吧]、劲嘉股份[10.54 0.57% 股吧]、深天马因为他的工作变动而发布更换保荐代表人的公告。2009年11月14日, 深天马A[13.37 0.68% 股吧]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公司保荐代表人安排的书面通知,原保荐代表人陈宇杰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保荐代表人。

  同为广发证券保荐代表人的姚军,曾参与杰瑞股份[130.70 1.95% 股吧](002353.SZ)首次公开发行项目的保荐工作。杰瑞股份曾创下“两最”。一是首发市盈率最高,为81.78倍;二是相对发行价涨幅最大,为119.17%。姚军保荐的宜华地产[5.58 2.76% 股吧](000150.SZ)曾发布更换保荐代表人公告,宜华地产于2008年8月26日接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担任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保荐代表人姚军先生因个人理由现已调离广发证券,广发证券委派其他保荐代表人接替。

  据证监会此前发布的公告,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鹿炳辉2006年成为保荐代表人。鹿炳辉曾为中国平安[50.43 0.68% 股吧]的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

  证监会3月2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鉴于陈宇杰、姚军、鹿炳辉、安雪梅、童文光、马朝松、马纳、王姝、苏凤华、姚大跃、于江、周扬斌、马献宇未参加2010年度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根据规定,证监会撤销陈宇杰、姚军、鹿炳辉、安雪梅的保荐代表人资格,同时,取消童文光、马朝松、马纳、王姝、苏凤华、姚大跃、于江、周扬斌、马献宇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的有效性。

  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16条的规定,个人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或者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后,应当定期参加中国证券业协会或者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组织的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保荐代表人未按要求参加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的,中国证监会撤销其保荐代表人资格;通过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而未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的个人,未按要求参加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的,其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不再有效。

来源:财新网   责编:陈芬燕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本网站不转载或自行采写国务院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所定义之“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作为零售商业门户,红商网商报仅提供零售相关产业领域的商业信息,以更好地服务于零售商业。来源非红商网的,皆转载自其它媒体。若有不妥之处,请联系news#linkmall.cn或来源。
 相关阅读
·长江证券增发股上市 中银基金被套或浮亏百万 2011年03月23日
·国元证券西南证券去年业绩下滑 2011年03月23日
·东方证券浮亏何去何从 2011年03月23日
·平安证券必须肃清自己的后院 2011年03月14日
搜索更多: 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