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走差异化路径 为小微发展注入动力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近年来,作为银行供给的补充,非银机构正加速释放潜力,为小微发展赋能添力。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服务小微的平安普惠,入渝13年来,深度下沉金融服务,让资金加速流向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服务路径。

  落实政策有力度

  今年,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困难领域,人行重庆营管部印发了《重庆市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26条措施,其中明确指出,金融机构应提升金融服务供给水平、保障基础金融服务通畅,保障助企纾困政策加速落地,为受困中小微企业撒下“及时雨”。

  作为一个非银机构,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该如何做?

  总经理黄丹青称,聚焦重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重庆分公司依托综合性服务平台优势,打造服务小微新方式。基于科技流程和风控系统,再结合专业且庞大的线下服务团队,助力帮扶小微释放企业主信用潜能,帮其解决因轻资产、无抵押而带来的融资难题。

  “在传统理念里,无抵押贷款风险高,银行机构通常不采取。但我们结合自身优势,运用专业化团队、创新型产品、智能化服务、‘人+企’立体风控模式,开拓了无抵押贷款业务。”黄丹青表示,以“省心、省钱、省时”“三省”服务为主导方向,通过协同各类市场主体优势能力和资源,公司助推金融资源加速流向了普惠型小微人群,从前期调研、到后期的放款、再到全周期的风险把控,可提供一站式、顾问式、定制化的服务。

  以“微营贷”为例,小微企业主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无抵押融资额度,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更低综合费率或者前6期优惠综合费率。针对还款期间较长的客户,最高还款期限可延长至五年。

  面对受新冠肺炎影响急需短期现金流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通过总公司“车e贷”“房e贷”抵押类融资服务产品帮助小微企业、个人工商户在短时间内化解“短、频、急”融资难题。今年7月,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联合在渝兄弟公司与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进行合作,建立“车驾管”便民服务站,共同搭建非银抵押全线上“车直连”项目,从审批、签约、入押一站式服务。

  黄丹青感叹道,每一个特色融资服务方案的升级都离不开公司所有员工的努力,他们织密的服务网,成为公司服务小微路上的重要“智库”。目前,在渝员工数量达1600余人,前线提供融资咨询服务的员工就有1500余人。

  支持实体有深度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管理聚焦“3个1”,不断强化专业服务队伍的打造。

  其中,“1个深入”指干部深入基层,团结群众,加强现场指导和走动式管理;“1个合力”,后线部门支持前线,形成合力;“1个梳理”指分条线逐一梳理,形成针对性改进策略,实现专业化有效管理。

  “以专业服务为抓手,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推出了‘降、延、免、提、扩’五大小微帮扶措施。”黄丹青说,分公司还全面推动线上服务提质增效,宣布“九大服务承诺”,包括借款申请足不出户、账户信息一键查询、自主还款在线办理、操作视频随心查阅、疑难问题视频指导、特殊关爱医护客户等九项暖心服务。

  与此同时,遵循“双碳”战略发展要求,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色金融,全力帮扶“专精特新”潜力小微企业发展,致力于做有温度的绿色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绿色升级、金属再生等领域的融资服务支持。

  截至今年6月末,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对绿色金融管理贷款余额超30亿元,涉及绿色能源、绿色制造、新能源研发、园林种植等环保项目。

  践行责任有温度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委还聚焦乡村发展重点区域,努力拓展各项金融惠农服务,持续推动产业、消费和科技助农。

  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工作部署,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委携手重庆市慈善总会,投入到乡村教育振兴工作中,通过捐助善款、号召全体员工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为重庆酉阳、秀山、城口等区县3所乡村小学、2所幼儿园捐助学习用品、生活衣物、防疫用品等物资。同时通过乡村农产品采购、普及金融知识到乡、提供帮扶资金等举措大力支持乡镇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该公司也有作为。近三年来,在党委的指导下,借助“行云”“AI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精准施策、多维发力,扩展服务覆盖,提升服务质效,为綦江、江津、丰都、涪陵等32个区域“农、林、渔、牧”等乡镇小微企业提供超14亿元融资服务。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任重而道远。黄丹青说,下一步,要长短结合做好小微金融服务。短期看,公司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力度;长期看,打造一支有“执行力、凝聚力、责任心、主动性、危机感”且能够为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团队。成员不仅能够通过专业判断衡量风险,还要为小微企业提供合适的方案,从源头降低风险,进一步下沉金融服务,提升服务质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