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单店日销1000份!又一“咖啡+”模式爆火,在华东开出80+店

  来源:咖门 晓夕

  五一假期来了,哪里生意最好?

  在南京、上海、杭州等地,我发现一个以“咖啡+流心三明治”爆火的品牌,在江浙沪已经开出了80+门店。

  而且他们最高日营业额可达3万元,“咖啡+流心三明治”套餐销售占比可达90%以上,最高的时候单店可以一天卖出1000单。

  咖啡与三明治的组合并不稀奇,这个品牌为什么卖得这么好?

  一天卖出1000份

  华东又走红一个“咖啡+”!

  继螺蛳粉咖啡、牛杂咖啡走红之后,我在华东地区又发现一个爆火组合:咖啡+流心三明治,甚至已经跑出了连锁品牌。

  三明治经过热压处理,暖暖的,一分为二,满口的馅料,流心的高颜值,被称为“更适合中国胃的三明治”。

  咖啡颜值也很高,冻梨冰咖、酪酪拿铁,多个爆款在社交媒体上很出圈。

  我了解到,靠这个组合走红的品牌叫斐石流心三明治·咖啡(以下简称斐石),第一家店开在南京,目前已经开出80+门店,主要分布在江浙沪地区。

  门店风格是轻工业风,整体灰色调,还有沙滩椅、集装箱,整体突出轻松、慵懒。

  斐石的产品中,三明治有16款,价格在13~28元,都是采用门店“现点现做现取”。

  咖啡主要包括经典咖啡、特调咖啡和无咖啡因饮品,价格在9~28元,特调咖啡融入了时下最流行元素,比如鲜果、奶酪元素的应用。

  斐石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徐曼告诉我,斐石成立于2022年3月,主要是以25-35㎡的小店为主,最高日营业额可达3万元,月营业额大部分可以做到12~15万。

  在斐石门店里,“咖啡+三明治”套餐销售占比可达90%以上,最高的时候可以一天卖出1000单(包括公司团购单)。

  “咖啡+三明治”,听上去并不新奇,为什么能发展出连锁品牌?

  中国胃、快节奏、全时段

  瞄准当代年轻人的痛点

  仔细了解斐石后,我发现,他们从产品设计,到门店效率,通通都瞄准了年轻白领的真实痛点。

  1、将西式三明治“热化”处理,更适合中国胃

  西式三明治,主要是以两片面包夹肉和奶酪、炼乳等各种调料制作而成,营养丰富吃法简便,但也很多人认为,它不符合国人“热食”的习惯。

  斐石的做法是,将西式三明治采用热压处理的方式,既有汉堡、三明治的元素和颜值外观,又有卷饼、包子的温暖和丰富馅感。

  而三明治的馅料,可西式、日式,也可中式,还可以融入地方特色,可创新空间很大,比如斐石在昆明推出的城市限定就融入具有本土特色的老奶洋芋、乳扇、玫瑰花酱等元素。

  这样一份温热、丰富的三明治,配上咖啡,对时间紧迫的白领来说,早午餐、下午茶几乎都能满足。

  2、美式6元,有自己的爆款思路

  斐石在咖啡上,也有自己的一套爆款思路,很多人被圈粉,也是因为创意咖啡。

  比如他们去年推出的一款冻梨冰咖,26元,包括一杯咖啡饮品和一个不锈钢杯子,顶部是半个冻梨,一口爆汁,也很吸睛。

  这款产品在春夏之际推出,“冻梨一般在东北的冬季才有,南方顾客感觉很新奇,单门店可以做到一个月销售2200杯以上。”徐曼说。

  还有一款酪酪拿铁,拿铁打底,厚厚的白芝士奶盖,再擦上干酪碎,一整个奶酪片半溢而出,作为装饰,颜值高且口感醇厚,被网友称为“从《猫和老鼠》走出来的咖啡”。

  上新周期为3款/季度,注重颜值,并且结合时下年轻人喜爱的元素,是斐石打造爆款的思路。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