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新东方无回头路,俞敏洪一条路走到黑

  来源:电商报Pro 航叔

  01

  “新东方在线”将更名

  新东方在线将更名东方甄选,直播带货站上“C位”。

  1月5日,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东方在线)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称由“Koolearn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更改为“East Buy Holding Limited”,并将该公司双重外文名称由“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

  对此次更名,新东方在线董事会主席俞敏洪表示,作为董事会重新评估公司的业务重点及策略方向的一部分,公司认识到重点转向直播电子商务以及该领域可为集团长远带来的增长潜力。

  先简单介绍一下,新东方在线是新东方旗下的在线教育平台,主要为成年学生和职业学生提供在线培训服务。在2021年“双减政策”落地之前,新东方在线的名号在教培界绝对是响当当的。

  而东方甄选则是新东方在线成立的电商平台,从2021年底东方甄选直播间首次亮相至今,新东方从教育跨界到直播带货完全称得上是一场教科书级别的“转型”。

  从财报数据上来看,在新东方在线2022财年年报中,直播电商业务收入为2460万元,整体占比很小,对新东方在线也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拉动。

  但在新东方发布的2023财年Q1财报中看,2022年的6至8月,新东方在线旗下直播间“东方甄选”3个月累积销售额约22.49亿元,相较上半年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对此有专家表示,倘若东方甄选以这个速度发展下去,在2023财季将有望与新东方在线一起贡献新东方整体约20%的营收。

  也是从此时开始,直播带货逐渐成为新东方在线的重点业务。

  此外,在公告中新东方在线表示,目前的名称并未完全涵盖公司目前所有的业务线,且没有展示出公司在中国内地为客户所熟知的品牌(即东方甄选),更名后更能反映公司现有业务的发展方向及未来前景。

  俞敏洪曾经说过,“不懂得事情坚决不干,但弄懂是的事情要坚决推进”。显然,直播带货将是俞敏洪以及新东方接下来将坚决推进的事情。

  02

  半路杀出来的东方甄选

  2021年7月,随着“双减政策”正式落地,所有教育概念股迎来至暗时刻,新东方的股价更是一度暴跌65%以上,市值蒸发了190多亿美元。

  当时K-12 AST(after-school tutoring)、备考及其他课程的营收占新东方总计净营收的80%以上,“双减政策”不仅切断了新东方的大部分营收来源,更是让新东方担上了几万名员工的赔偿以及大量学生的退费。

  2021年11月,新东方将8万套崭新的课桌椅捐献给了乡村小学,并加速寻找自己的转型之路。

  2021年12月,新东方在线推出“东方甄选”账号,正式进军直播带货领域,转型为以农产品筛选和销售为核心的电商平台。

  在东方甄选的首播中,俞敏洪亲自坐镇,上架了25款农产品,销售额达到了468.9万元。但自此之后的好几个月里,东方甄选的直播间的销售额一直在几万元上下浮动,用俞敏洪的话来说就是“少的可怜”。

  故事的转机发生在2022年的6月。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东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