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500亿授信后 远洋55.5亿出售成都远洋太古里股权

  来源:观点网 龚丽欣 管丽 

  临近年关,“京城一哥”远洋集团动作不断。

  12月15日,据远洋集团官微显示,该公司一次性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500亿元综合授信支持。

  久旱逢甘霖,实际上,随着监管层面接连射出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房地产行业融资业已松动。

  远洋此番牵手工商银行,意味着金融活水正不断流向这类优质房企,未来企业的资金端将进一步改善。

  同日晚间,远洋集团、远洋服务、太古地产接连发布公告称,远洋集团、远洋服务计划以55.5亿元的代价,向太古地产出售成都远洋太古里50%股权。

  对远洋而言,出售成都太古里能实现现金回流,更是践行企业不动产中轻资产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一边是大额授信,一边是回笼资金,对远洋集团而言,临近年关,已迎来了“钱紧”向“钱景”的转变。

  500亿授信在前

  远洋终于等来了“又一支箭”。

  自11月21日,央行、银保监会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提出要“稳定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投放”等要求以及“金融16条”颁布之后,陆陆续续有100多家房企获得银行授信,60余家银行向房企授信总额度4万亿左右。

  其中,从获得授信额度看,绿城最多为4000亿元,其次是万科、碧桂园均超过3000亿元,然后是美的置业1000亿元。

  在铺天盖地的喜讯中,资本市场亦在等待“京城一哥”远洋集团的好消息。

  12月15日,靴子终于落地,远洋集团一次性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500亿元综合授信支持。

  远洋集团官微显示,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拟向远洋集团提供500亿元的综合授信支持,双方将持续深化银企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在综合授信服务、房地产新增融资服务、房地产存量融资服务以及其他金融合作等领域与远洋集团展开全面合作,并将积极支持远洋合理的融资需求,提供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债券承销与投资、房地产并购融资及其配套服务、租赁住房融资、预售资金监管保函、境外融资、内保外贷等综合融资服务,利用其金融资源和产品优势,助力远洋集团长期稳健发展。

  除此之外,此前于11月29日,山东工行与远洋集团等10家房企达成战略合作,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不低于200亿元。

  尽管授信仅是银行对房企作出的口头承诺,并不是实际能够获得的融资,但对于远洋来讲,确实需要一场及时雨。

  一方面,尽管授信不能等同于贷款发放,但拥有授信额度确实企业贷款的关键一步,后续,远洋集团有极大的可能将上述500亿元授信、200亿意向性融资额度转换为真实资金活水,实现资金端的“解渴”。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远洋集团的评级不甚乐观。9月16日,惠誉将远洋集团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和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B+”下调至“BB”,所有评级仍维持负面评级观察。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太古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