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吾悦广场迎来密集开业期

  几天前,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晓松亲自到徐州沛县考察,这里即将落地淮海经济区最大的吾悦广场。

  更早前,沛县人民政府、新城控股集团刚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吾悦广场),规划占地150亩的吾悦广场,总建筑面积为16万平方米,规划设计为地上12万平方米、地下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5亿元。

  无独有偶,近期新城持股40%的子公司以底价6.2亿元拿下今年第一座重资产地块,落地第192座吾悦广场“忻州吾悦广场”,建筑面积23.54万平方米,计容面积58.84万平方米。要知道,现在能拿地的民企已经不多了。

  落地新项目之外,吾悦广场也迎来密集开业期。

  9月10日、16日及17日,新城宿迁沭阳吾悦广场、安康吾悦广场、宜昌吾悦广场接连开业,9月22日,也即将迎来重庆江津吾悦广场开业。

  有人调侃,新城“运气”好,因为2019年的黑天鹅事件,新城果断出让项目、降低负债、缩减规模以保安全。

  回头看,一切慢下来了,虽然成长性受到影响,但却避免了这一轮下行期的毁灭性打击。

  这几年,新城发展耗费更多的心力在吾悦广场的打造上,由于商业物业能够有效助力公司抵御周期风险,拓宽盈利护城河,这种“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也为新城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吾悦广场的发展亦有其特色,不同于华润、龙湖等在高能级城市的商业竞争,新城的吾悦广场多布局在低能级地区。

  半年报显示,期内新城控股归母净利率为7%,较上年同期提升1.6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毛利率提升2.3个百分点至21.9%。其中,开发物业结算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至16.1%,而投资物业租金毛利率则提升1.6个百分点至72.2%。

  通过细拆业务类型发现,可持续经营且高毛利的投资物业的业绩贡献提升明显。

  2022年上半年,新城控股实现商业运营总收入47.18亿元,同比增长19.8%,实现不含税物业出租及管理收入43.79亿元,占营业收入10.23%,贡献毛利占毛利总额33.7%。

  下半年,吾悦广场将迎来集中开业期。新城控股管理层表示,有信心完成“全年计划新开业吾悦广场25座、实现商业运营总收入105亿元”的年度目标。

  截至上半年末,吾悦广场开业面积达1189.06万平方米,出租率达96.01%,新城控股实现135个大中城市、189个综合体项目的布局。截至8月25日,新城控股在全国开业及在建的吾悦广场已达到191座,分布在上海、天津、重庆、南京、长沙、长春、西安等国内137个大中城市,已开业及委托管理在营项目达到132座。

  新城控股称,自身做商业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商业模式、先发布局、商业开发运营能力三个方面。“三者打通才是核心竞争力所在。”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吾悦广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