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女装大卖家 开始涌入抖音

  大牌服饰齐聚抖音直播间

  如果被问到在线上买衣服在哪买时,在以前,大多数人都会回答:在淘宝买。

  淘宝收藏夹陈列着适合自己风格的服装,关注列表里是自己常购买的店铺,想买衣服时打开淘宝就可以直接挑选下单。

  但现在除了淘宝之外,越来越多的人蹲守在抖音直播间买衣服,一些知名服饰品牌也入驻抖音进行带货。

  就在前段时间,优衣库在抖音举行了首场品牌自播,并且上架了多款新品。

  要知道,2009年,在电商刚兴起的时候,优衣库就成为了第一个入驻天猫的海外品牌,之后微信小程序推出时,优衣库也是首轮入驻的商家。这次电商“风尚标”在抖音正式开始直播带货,无疑会吸引更多在观望中的头部服饰品牌加入抖音。

  而在优衣库之前,已经有许多知名服饰品牌在抖音“排兵布阵”,加码抖音直播间了。

  头部鞋履品牌阿迪达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已经每天在抖音进行固定的店铺自播,而这两年大出风头的鸿星尔克,也将抖音直播视作最主要的销售阵地。

  除此之外,一些知名品牌也在抖音搭建了品牌矩阵,比如太平鸟不仅有官方旗舰店,还有男装旗舰店、专卖店和女装旗舰店、专卖店;森马也拥有官方旗舰店、女装、男装和奥莱等众多蓝V官方认证直播账号。

  百观科技发布《2022年1月线上消费数据洞察》显示,今年1月,抖音电商GMV占天猫京东的23%,其中服装GMV已经超越天猫京东。

图片

(图源:百观科技)

  而据36氪未来消费报道,今年上半年,抖音直播的服装大盘已经接近淘系电商服装的整体大盘。除此之外,天猫双十一、618排行榜前二十的服饰品牌基本上都已经入驻抖音小店,并且在今年陆续开始抖音直播。

  种种数据,都是抖音快速蚕食天猫王牌服饰市场的显性信号。

  “淘系女装”神话被打破

  在过去,天猫是当之无愧的服饰快消霸主。

  除了Nike、优衣库、迪卡侬、Zara、H&M等全球知名品牌都相继入驻外,天猫也成为了许多原创品牌的孵化地,茵曼、韩都衣舍、七格格、MG小象等 “淘系女装”,在当时月销达到千万甚至上亿。

  在“淘系女装”最辉煌的时候,创始人们野心勃勃地畅想着来年的目标,决心撼动整个中国互联网,搞大网络零售品牌。

  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分析2014年第2季度》报告,天猫服饰以74.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三年后,这个数值上升至80.7%,长期保持着服饰类目的霸主地位。

  而彼时天猫凭着在服装行业的碾压性优势,一直都限制着竞争对手京东服饰品类的发展。

  2017年3月,京东单独成立了大服饰事业部,但也是在这年,许多服饰品牌与京东分手,撤出平台。有媒体报道,仅仅一个半月,就有包括太平鸟、韩都衣舍、江南布衣在内的44家服饰品牌陆续撤离京东。

  在之后几年里,不断有消息传出,在“双11”和“618”这两个大促节日前,服饰品牌商都会接到天猫小二的电话,进行平台“二选一”,不然店铺将失去天猫的资源位。

  直到2021年国家出台反垄断法后,“二选一”的现象才从明面上消失,被“绑架”的服装品牌能够自由地寻找更多的平台合作。

  而在抖音和快手的直播电商兴起后,许多天猫商家都奔向了这块新的流量池里。

  毕竟对于商家来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淘宝的流量已经见顶,商家难以再获得新流量。而相比于等人来找货的货架电商,内容电商能增加品牌的曝光量,帮助商家更精准地获取流量,和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另外,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了10.11亿,其中就有8.88亿人观看短视频,短视频应用的人均单日使用时长更是长达125分钟。

  种种因素之下,许多天猫的品牌商家都选择入驻抖音做起了直播电商,助推抖音服装大盘的发展。

  统领服饰市场十几年的淘系电商,遇上棘手的劲敌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