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精细化运营,构筑竞争壁垒!书亦烧仙草实现品牌持续性发展

  借着时代的风口,新式茶饮行业经历了几年的“野蛮生长”,市场规模不断创下新高。然而,随着红利消退,市场逐渐趋于稳定,行业的“竞争态势”也愈加突显。于是,许多具备前沿思想的品牌,开始重点加码内功品质修炼,拓展更细分的运营赛道。书亦烧仙草,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新式茶饮行业的一员,书亦烧仙草自2007年成立,便通过前瞻性布局,塑造了一幅成功的精细化运营画像。在门店规模上,书亦烧仙草去年突破7000家,今年上半年持续稳定增长,目前光营业门店就有7200余家。同时,书亦烧仙草也在不断赋能加盟商,给予诸如选址、培训、督导等方面的支持,稳扎稳打,实现了自身的持续性发展。

  01聚焦“新鲜品质”与“健康属性”,塑造专属IP

  新式茶饮之所以能够迅速崛起,重点就在于一个“新鲜”。自成立以来,书亦烧仙草就从未放松过对产品新鲜品质的要求,坚持以口味赢得市场,用高品质的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

  为此,书亦烧仙草投入大量资金,建设自有配送体系,并深挖第三方物流资源,扩展冷链覆盖区域,提供多温层物流配送服务,打好新鲜基础。与此同时,书亦还利用先进的TMS系统,对配送车辆进行系统全程监控管理,车辆动态、温度曲线、司机服务、货物到店情况等都能实时掌握,从而能够根据数据分析不断优化物流配送路线,确保品质一路领“鲜”!

  此外,纵观整个行业的产品升级,健康的大趋势不可逆。于是,书亦烧仙草选择跳出单品思维,率先将“植物基新茶饮”这一还未被行业深度挖掘的概念,应用至品类战略之上,并将“植物基 自然清爽 轻负担”作为品牌的全新slogan。自今年年初起,书亦连续推出生椰系列、橙漫系列等多款新式植物基新茶饮,广受消费者好评。而书亦烧仙草,也在一杯杯爆款的加持下,逐渐将“新鲜健康”化为品牌的专属IP。

  02加码“时尚属性”与“潮流营销”,年轻化品牌形象

  在产品趋同性越来越强的市场环境下,茶饮品牌之间的产品竞争逐渐转化为品牌竞争。那么,书亦烧仙草是如何精细运作品牌形象的呢?答:根据新式茶饮的主力消费人群——Z世代,立足年轻化,释放潮流属性。

  2022年,书亦烧仙草将LOGO、门店形象都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并启用了全新的IP“仙蒂”。相比于原来比较中式简单的logo,新版的logo整体风格和气质变的更活泼了一些;新门店的设计理念为“健康、生态、环保的纯素空间”,颜色上以清新的嫩草绿为主色调,在材质上更多用天然石材、无纹理的木纹和嫩草绿相搭配,营造亲切友好的全新空间,向大众传播“植物基 自然清爽 轻负担”的品牌主张;“仙蒂”兔的诞生,是书亦从国潮文化中提取出“玉兔捣药”典故,结合仙草品类的特性,并将概念引申为“仙兔制草”。全新的品牌形象,让人眼前一亮,不少消费者直呼:这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书亦吗?时尚又可爱!

  除了视觉形象的全新升级,书亦烧仙草还积极在跨界联名上拓展资源、扩大曝光度,形成多维度的潮流特性。细数书亦这些年的经典CP,有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苏宁、美团、农行、曹操出行、RNG战队等等,通过创意营销契合品牌调性,达到扩大影响力,建立与年轻人情感上的链接,从而为品牌带来更多的潜在目标用户。

  03坚持“政策扶持”与“严苛管理”,赋能加盟伙伴

  门店,是消费者接触的“第一线”,其运营状况如何,将直接关系到品牌的发展前景。作为拥有长达十多年茶饮连锁加盟管理经验的企业,书亦烧仙草除了对产品质量有着严苛的把控外,还通过“政策扶持”与“严苛管理”,不断赋能加盟商,从而进一步稳固品牌的发展基石。

  为了让“创业小白”也能迅速入行,书亦烧仙草为加盟商们了提供了从加盟到开店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如选址支持,辅助加盟商进行市场调研,优选商业街/商超中心等人流量大的黄金口岸;培训体系,资深团队开店前统一培训,包括加盟前知识体系输出与实地操作教学;团队支持,提供完善的后勤体系,包括品牌管理、人事管理、行政管理、财务管理等,支持运营稳定高速发展……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使得书亦与加盟商建立起深厚的情感纽带,让他们收获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后盾。

  与此同时,书亦还建立起相应的门店稽核管理制度,包括食品安全、品质、服务、目视化和清洁等5大项内容,约50条门店考评标准,并设有专门的奖惩制度和竞争机制,对员工开展素质培训和管理,但凡上岗的,必须经过身份认证、健康检查、上岗前培训、岗前考试、门店试岗、定期检查等流程方可,同时定期由书亦商学院进行线上培训及考核,加强食品安全及岗位培训。对于食品安全,书亦烧仙草也拿出钢铁决心,相关食品卫生制度不断更新版本,从人员、设备等方面进行逐一全面的规范,并与国内大型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公司达成紧密合作,建立消杀方面合作规范。一步一个脚印,帮助加盟商扎扎实实的朝着前方迈进。

  风口的消失,意味着比拼硬实力的时候到了。书亦烧仙草,通过精细化运营,实现了与消费者的共生共创,走到了其他品牌的前面。期待未来,它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