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深圳后海汇朋友圈好友“云端”齐聚,输出行业新观点

  近日,定位于Z世代的购物中心深圳后海汇继开创 、 和 三档自有栏目后,又再次秀出“新玩法”,邀请到时尚、商业、青年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代表们,组建了一场名为【HiTalk?】的云上沙龙。同时,后海汇也以“主持人”的新身份,不局限于商业思维中,通过不同维度的话题讨论,听一听各领域对年轻一代及当下商业的不同观点。

  Topic 1  #前景可期的深圳与商业未来#

  Q:首先想问一下本地团,你们眼中的南山后海是什么样子的?

  独角MALL-朱公子:

  可以说,南山后海这一片未来将会是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硅谷”, 更多的高端产业、高端人才,高端消费客群会汇聚在这里。

  Q:如何看待前不久字节跳动官宣入驻后海,和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三位BAT成为邻居的事?

  商业浮世绘-小mall哥:

  未来的后海很有可能成为深圳市的一张名片

  从罗湖到福田到南山,随着深圳“城市中心”的不断西移,整个“大后海”商圈地位也在近年来急剧提升。再加上这里高楼大厦林立、名企纷纭,人才公园、体育馆等市政配套设施也都非常齐全。

  Q:这么新的地方应该在商业上也应该拥有更多新玩法,未来希望在深圳看到什么样的商业出现?

  商业浮世绘-小mall哥:

  现在深圳的购物中心有在越做越好,大家也开始探索差异化发展,例如采用mall+街区的建筑规划,联动室内外的场景组合,兼具了体验和场景的多样性。希望在未来深圳能多一些这样的项目,而不是一个个封闭的大盒子mall。

  Q:说到差异化发展,大家怎么看待购物中心积极布局线上通路这一现象?

  商业咔 - Kaga:

  商场开通线上渠道毋庸置疑,是肯定需要的不同项目有不同适用的平台,具体选择哪个,则需要看商场的调性以及风格,甚至是人力物力能做到什么程度。

  Q:未来的商业模式可能会怎样发展?

  锐裘零售观察-Rachel:

  ;体验式经济“+“便捷性消费”+“社交型消费”。随着电商渠道的快速发展,产品体验将成为线下零售门店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线下消费如果能在满足特定人群社交需求的基础上给与更多的增值服务,也许能更容易被大家所看到。

  独角Mall-朱公子:

  同意,未来的商业将会是更加多元和开放的,未来的购物中心也必须更加注重用户经营和体验。过去10年,中国的商业地产还处在从传统集中式购物中心到体验式以及街区式购物中心过渡的阶段。但如今,商业地产正逐渐呈现出精细化、主题化、特色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

  据悉,深圳后海汇坐落于后海核心区域,无缝链接4条地铁线,包括2号线、11号线、13号线(建设中)和正在规划中的15号线,交通便捷。在建筑规划上,采用mall+街区的形式,涵盖了独栋的24小时夜娱中心,还有露天花园和户外美食街等4种建筑形态,创造多层次的体验。不仅如此,深圳后海汇还对商场内的业态、品牌与空间、街区,赋予新概念,链接“潮经济”、“夜经济”、“户外经济”和“粉丝经济”这四大维度,与Z世代们一起共生。

(深圳后海汇的地理位置)

(深圳后海汇效果图)

  Topic 2  #品牌与“圈子”的关系#

  Q:今年上半年,很多购物中心开始布局线上渠道,但反倒一些线上品牌试图向线下去进行突破,对此大家怎么看待?

  商业浮世绘-小mall哥:

  面对喜好越来越多元的消费者,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所以无论商场还是品牌,大家都在尽量探索更多渠道。原来扎根线下的逐渐重视线上,诞生于线上的品牌例如完美日记等也开始进驻购物中心,线上线下交融的双向发展将是未来商业的基本特点。

  Q:LV和英雄联盟、Gucci和动物森友会...对于品牌/购物中心来说,与新兴领域的跨界合作会是一个好的新尝试嘛?

  时尚商业分析师-Jo:

  尝试不同领域的跨界合作是一个好的开始,在当下这个消费者掌握话语权的时代,年轻人在哪里品牌就会在哪里

  商业咔- Kaga:

  品牌是长期的,热点是短期的,有高速反应能力的品牌一定能够抓住热点去做一些跨界尝试。对品牌而言,这些活动既可以增强品牌活性,也能触及到更多及潜在消费者。

  Q:自私域流量的概念兴起后,KOL似乎已不再是品牌选择的唯一标准,大家都在通过各种社交赛道打造自有流量池,购物中心是不是也能打造自己的“圈子”?

  时尚商业分析师-Jo:

  这或许是购物中心实现自我突破的一个窗口,可以在已有基础上围绕目标人群进行社群的建设,定期与品牌展开相关主题的活动等方式建立自有圈层。

  白晓MORE-白莲:

  其实购物中心如果可以挖掘出拥有共同兴趣爱好和价值观的消费者,并把这部分人群圈在一起,形成特定的社交和消费圈子,培养出自有KOC的话会那比自己去传递价值更容易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共鸣。

  目前,深圳后海汇已开通小红书、抖音、B站、视频号、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6个社交平台账号,通过Hi系列青年栏目,输出年轻人文化交汇的内容。同时,深圳后海汇还和SupBro、LocoLab、Steepy潮流周志、欧阳儒、一本等多位朋友圈好友进行跨界内容共创,并打造首个联名款HYPE产品。希望借此连接更多新锐领域,触达背后的年轻群体,完善“扩圈”计划。

(深圳后海汇与SupBro打造的限量款鞋盒)

  Topic 3  #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

  Q:平时哪些类型的活动会更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凡几Common Rare-Vivian:

  艺术相关的活动或展览吧。较强的互动性和多元化的内容是吸引年轻人的关键,当然啦,娱乐演出、有品质的原创品牌和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YiMagazine-约小亚:

  我觉得对于年轻人来说,有主题明确的活动例如音乐节、潮玩展等或是像夜市这样年轻人扎堆的活动会更吸引他们。但如果要活动需要具备长久吸引力的话,则需要配备强有力的文化品牌以及在调性一致的基础上去进行主题的变化。

  Q:深圳在“城市夜间活力指数”中又再次荣登第一,现在的年轻人应该拥有怎么样的夜玩方式?

  YiMagazine-约小亚:

  现在年轻人的空余时间会因为生活中的很多诱惑而被压缩,但如果购物中心能在更短的时间内为年轻人创造更大效用、或是更难忘的体验,这样的夜生活会更受年轻一代的欢迎。

  Q: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潮流文化,他们在线下购物时对国内外服饰品牌选择上会有偏好吗?

  3mode联合创始人-阿凡:

  国内外潮牌都各有千秋。现在的国内原创品牌,无论从款式或面料用工上,都不输于国外潮牌。同时,国潮在价格上也偏低,每个人很容易去入手。如果看大众接受度的话,可能更多人会选择国潮

  Q:除了服饰以外,本土“潮玩IP”也在不断崛起中, 但目前还是多在线上进行交易,未来会不会有更多的线下门店出现?

  E2W ART 主理人-山哥:

  会,线上线下都有各自的职能在嘛。线下门店的存在既能给与新玩家一个很好的科普潮玩的机会,又能提供资深老玩家一个很好的交流空间,大家可以一起“玩物尚志”。

  Steppy潮流周志-Zac

  目前市场上的本土潮玩ip虽然多但审美上较为统一。如果店内能有更多不同风格的潮玩ip,相信粉丝也会更愿意前往线下。

  Q:户外运动现在也深受年轻人们的欢迎,尤其是“跑酷”、“滑板”等,户外文化会和商业场景有更多的结合吗?

  滑板运动专家-BBL:

  户外运动其实有一定的门槛在。但对于商场而言,商场可以成为嫁接普通消费者和各种运动文化之间的桥梁。消费者可以在逛商场时,通过和品牌的交流互动中获取到更专业的户外运动知识,强化线下体验的丰富性。

  (*以上所有发言仅代表嘉宾个人)

  据深圳后海汇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满足Z世代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深圳后海汇在空间规划上,分别设立了4000+m²的潮流文化街区、2000+m²深夜娱乐中心、2500+m²户外运动场地和1000+m²娱乐生活空间。不仅能适配潮流爱好者们的多元化需求,丰富“夜猫子”们的夜玩属性,还为运动爱好者们提供了充足的户外运动场地,让年轻一代可以在玩乐中扩列“同圈好友”。

(深圳后海汇规划效果图)

  此次云上沙龙也是深圳后海汇的又一次全新尝试,作为即将落地南山后海的次时代购物中心,深圳后海汇一直在不断探索新路径,创造消费趋势与年轻一代意识形态的结合,希望真正做到与年轻人玩在一起,共创未来。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