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联华股份徐涛:老牌商超如何走向年轻化?

  在商超赛道越来越拥挤的当下,拥有3000多家门店,今年已经29岁的联华也正在寻找它的突破口。

  加速扩圈,通过品牌焕新,在产品、环境、营促销等方面重塑与消费者的关系,激发品牌年轻活力,是联华打出的第一张牌。同时,重标超、盘整便利、稳卖场,以及数字化转型等业态加速盘整,也成为联华实现扭亏的重要抓手。

  5月28日下午,联华股份总经理徐涛在接受经济观察网专访时表示,品牌焕新是品牌建设和销售增长的结合,它将是联华要做的一个长远课题。此外,联华今年将在上海推出50家数字化门店,实现线上、线下营促销一体化,在数字化进程中构建联华会员生态系统。

  重塑 

  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中国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8.1万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了4.0%,80后、90后和00后愈来愈成为中国消费的主力军。

  联华也瞄准了“后浪”的消费潜力,据此开启品牌焕新之路。

  徐涛介绍,联华有60%的忠实消费者年龄超过了50岁。所谓品牌焕新,更多的是重塑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即通过提供好商品、好体验,构建人情好生活,重塑与消费者的关系,让更多35-50岁的主力消费群体走进联华。

  同时,徐涛还表示,基于品牌焕新,联华通过产品、供应链、营促销以及购物环境等全方位的优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和更加一致性的信息传达,来建立起消费者与联华之间的信任和情感。

  记者注意到,在营促销方面,不同于一般商超的打折促销,联华基于品牌焕新,加入了场景化设计,即通过场景引入品类,让消费者去感受他们熟悉的场景和品类,最后才是营促销手段。

  在徐涛看来,如果商超一直宣讲营促销的手段,其实就失去了以人为本、以品类为本的本质。“我们希望在联华卖的每一个商品都是有故事的,希望消费者走进联华的每一个门店、每一个空间都是一种分享。”徐涛说。

  据了解,去年联华消费会员已经达到35%,每年保持在七八个点的增长。一般而言,会员的购物频率比普通消费者更多,更多忠实的会员将带来销售和客流的提升。“产品、环境、营促销方面改进之后,也加深了会员生态圈的搭建。”徐涛认为,品牌焕新是品牌建设和销售增长的结合,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能为商超带来更好的生意、收益,另一方面也为商超如何更好服务客户带来新思考。

  盘整 

  对已经连续五年亏损的联华来说,摆在这家老牌商超面前的还有尽快实现扭亏的压力。进行各分类业态的盘整,补短板、强弱项,成为其重塑在中国零售业的规模位置的“必选项”。

  据悉,剔除香港16号租赁准则影响,联华2019年亏损1.52亿元,实则是在继续减亏的通道上,2019年同比2018年减亏了约6700万元。同样,剔除租赁准则影响,联华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是6790万元,同比去年一季度的5150万元利润,大约增加了32%。

  徐涛坦言,“从2014年面临利润压力开始,联华已经连续亏损很多年。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把联华带到盈亏平衡点,能够变成更快的、可持续的增长。”他接着说道,“过去两年,我们走在快速扭亏为盈的道路上,同时我们也在战略性布局。”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商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