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大商郑州紫荆山百货店经营权易手,重回新加坡时计宝

  37年风雨坚守

  紫荆山百货再出发

  曾经,紫荆山百货大楼是多数郑州人的逛街打卡点之一,它不仅承载了很多郑州市民的成长记忆,也记录了城市的变迁和商业的繁荣。

  1983年4月1日,紫荆山百货大楼高调亮相郑州,彼时,该商场车流如织、人流如潮,一时风光无两。据悉,其开业仅19个月便收回全部投资,到了开业的第四年更是成为全省首家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的商场。

  时间来到1992年,郑州商战呈现白热化,紫百贷款投资1.42亿元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扩建,改造完成后于1995年“重新开张”的紫荆山百货,因硬体结构提升而带来的良好体验迅速拉高了销售业绩及客流量,但短暂的辉煌过后,也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包袱。

  据了解,紫百的改制从1996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当时已债台高筑,濒临破产。1998年开始,为了摆脱债务对经营的冲击,紫百进行“蜕变式改革”,使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尝试在国有经济中推行非公有制经济运行机制,被业内誉为“紫百模式”。在完成了两权分离、盘活企业之后,2000年紫百开始酝酿“虚拟扩张”,通过主动出击,取得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总代理权,利用紫百或其他商场、专卖店进行自有品牌经营。几年间,紫百先后成功开发引进代理了万宝路、长胜、多美、杰瑟魁尔、美国圣大保罗、沙驰等数十个国际著名品牌。

  在此期间,紫百没有放弃过寻求外力或合作伙伴,10年间仅接触过的就有20多家。2006年5月份,紫百与新加坡时计宝投资有限公司开始就紫百的改制问题深入接触。2007年4月27日,双方在第二届中博会上正式签约。两年后的2009年,大商从时计宝手中接过运营权,融合紫百的经营体系延续至今。如今大商撤出,使得紫百经营权再次回到时计宝手中。

  从开业时的风光无限到负债累累、濒临倒闭,从艰难突围到“紫百模式”再到大商撤出,紫百经历了几度坎坷。37年弹指一挥间,洗尽铅华后,坚守中的紫百静待蜕变。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 杨霄 张利瑶 丁洋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大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