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赊购+贷款,零售通推出全新金融服务助力全国小店抗疫

  在疫情特殊时期,全国小店在抗疫前线起到了一定作用,多家小店坚持营业来满足于群众日常生活采购需求。阿里巴巴零售通为了更好的支持全国小店,推出赊购和零小贷等相关金融服务,进一步降低小店资金周转,让全国小店在抗疫期间能够可持续化运营,为老百姓提供基础生活货品保障。

  零售通赊购政策为小店老板资金不足可以先赊购商品,再付钱。虽然零售通很早之前已上线赊购服务,但赊购还会有一些费率,所以针对疫情期间做了相关调整。从2月4日开始,零售通上所有阿里发货的商品都赊购0费率。

  老张开了10年小店,在目前疫情期间虽然小店客流不多,但让老张特别自豪,他觉得自己突然变得很重要。“大家总要买东西的,要吃饭嘛,要生活嘛。”他说,“平时我也就是开个小店,方便方便街坊邻里,说白了,可有可无。但在这种艰难的时候,我的店能一直开着,就能帮到大家,解决大家的困难。”

  但是小店资金链越来越吃紧,让老张不得不面对现实,好在零售通拍档告诉他使用了赊购服务后,才得到了欢接。老张说:“越是困难的时候,大公司大平台的优势才越能体现出来。他们说了,不只是疫情期间,而是从今以后都0费率!现在不是都说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疫情嘛,医生做医生的事,解放军做解放军的事,我们开小店的,把小店开好,就是对国家最大的支持。零售通也在想办法帮我们把小店开好,这就是他们对抗击疫情最好的支持了。”

  零售通除了调整赊购政策之外,零小贷的金融服务也让多家小店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武汉的罗老板,最近就在疫情期间遇上了这样的难事,物流受阻,只能就近找还在上班的供应商采购,都是现款结算,每个月的香烟采购也需要现金,一时之间资金周转有点困难。还好零售通上有零小贷,随借随用,非常方便,万分之三的利息也能接受,2月份平台还给湖北地区的小店贷款利息给了全额红包返还的政策,分6个月还压力也不大,罗老板支取了1万元的零小贷,稍稍松了口气,可算解了燃眉之急。

  湖北天猫小店鑫运便利是最早一批加入零售通的小店,老板夫妻二人是一对关注时事关注新鲜事物的店主,平时龚老板在打理生意之余,还会做一些对社会有帮助的事情,例如在这次疫情期间从初一至初十,一直坚持在营业,营业时间11点到17点。正月十一宜昌全城小区封闭管理,社区和龚老板商量,想让他们承担起小区生活用品的配送服务工作,龚老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停掉了有利润风险小的外卖的工作开始操办社区服务。

  龚老板的想法很简单,疫情当前,必须尽一份力量为社区为社会减轻一点压力,而且所有商品不涨价只为方便老百姓的生活,同时正月初一还进了一些一次性口罩,为社区捐献了500只,正月十二找到五十个N95口罩,捐赠给社区15个。

  当零售通提出针对湖北区域开通特殊金融服务,龚老板也第一时间加入进来,再次开通了零小贷。龚老板说:“各方面都是资金紧缩,但阿里零售通不仅仅是个供货平台,更多的是有社会担当,能够为小店着想,帮助小店度过难关。特殊时期,可以帮助降低资金周转,解燃眉之急。

  龚老板还说: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解决2个社区生活物质问题,同时感谢零售通一直为他用赊购解决资金压力问题,这次零小贷会更方便,让小店运转非常好!

  “服务每家店,只为每个家”是零售通服务体系的核心价值观,在疫情当前,零售通在赋能小店的道路上绝不退缩,此次除了金融服务以外,今后会相继推出更多服务政策来支持全国小店。同样也期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生活如常。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