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保障小店采购需求等于人民百姓需求,疫情期零售通物流服务火力全开

  抗击疫情期间,全国小店成了亿万家庭重要的“补给站”,根据阿里巴巴零售通数据显示,无论是在武汉、杭州、温州等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仍有多家小店坚持营业着。零售通为了更好的支持小店在疫情期进货稳定及时,进一步升级了物流体系,员工也早早复工进行货品派送。

  目前湖北的社会物流基本停滞,阿里仓会保障武汉市的物流发货。零售通的物流方菜鸟物流,在过年与疫情期间,依然马不停蹄的为全国小店输送物资。奕涛是菜鸟驿站仓配小二,疫情发生后,返岗司机少、运送车不足等开工阻碍接踵而来,于是,他像陀螺一般到处周旋。先是10多个小时不停歇地为司机争取高额疫情补贴,后又发动所有关系寻找调配车辆。终于,奕涛负责的莞深惠区域物流日渐平稳运行。奕涛说,“物流背后,是小店的采购需求,而小店的背后,可是人民百姓的需求啊!我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让物流正常运行!”

  杭州仓经理王快乐为保障开工兄弟们安全,将仓内防疫工作当成了头等大事。除了定期消毒、进仓监测体温,在兄弟们就餐区域,他还细心准备了隔离板,确保每位就餐兄弟的座位与邻座隔离。同时,他还在出库口放置了旧纸箱改造的口罩回收箱。王快乐说:“兄弟们愿意听我的坚持来上班,我也要对得起他们,保护好他们!

  在零售通各地仓库方面,零售通某位仓管人员表示:仓库周围方圆若干里,不见人影;配送的道路上,可能要寂寞独行。

  他回忆到:“一位武汉的天猫小店的老板在除夕那天本打算关门休息,有位警察来店里买了一箱泡面,说晚上值班吃。这位小店老板犹豫半天,决定继续营业,只为那些值班的警察和守卫的保安能在需要的时候方便的买到吃的喝的,不饿肚子,价格照旧,在这艰难时刻,尽一份力。”

  在这艰难时刻,他们尽一份力。也许那个小店老板的订单已经在零售通的系统里,等待发货,那些仓库里平常再普通不过的方便面、牛奶、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这个时候意义重大,需要物流早一点发出去,送达那些急需的小店,送到小店周围的每一个家。

  同时,零售通物流方面在防疫消毒方面也做了规范,每一位配送员,也会遇到很大的挑战,配送的交付规范,在这样的时期,尤为重要,戴好口罩、按照交接规范避免直接接触,这些流程既是对用户服务的保障,也是对配送员最重要的防护。

  不论这次疫情会持续多久,我们终究会战胜它。等到胜利的那一天,回头看看曾经空旷而寂静的街边,会有一个亮灯的小店,那是这条街道和周边社区与外界的小小纽带,而零售通的物流工作人员,是这条小小纽带的贡献者。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