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力支持为疫情奉献力量的小店老板,零售通成立“零售通商家售后联盟”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为了满足于群众对日常生活的需求,全国很多小店也加入了一线战斗,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这场“战役”贡献着力量!

  为了更好的支持全国小店做好防疫工作,阿里巴巴零售通针对疫情做了很多政策支持,第一时间调动资源面向全国百万小店共同开放防护产品的采购,同时携手近千个品牌商组成“零售通商家售后联盟”,保障全国小店日常在零售通采购的货品能进行稳定销售。

  疫情发生后,浙江温州陈老板所在的小县城人人自危,陈老板却仿佛没事人一样,每早8点开门,每晚8点闭门,店内的醒目位置,摆放着刚刚到货的防疫物资,每一个货架上,都堆放着满满当当的生活必须品。

  老家父母听说后,非常着急:“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赚钱!赶紧关店!”,妻子也对他颇有埋怨:“年前还有一堆货没卖出去,你又进这么多货,今年真要亏大发了!”

  对于父母和妻子的不满,老陈不是没有动摇过坚持营业的决心。

  他的小店开在社区中心,自疫情肆虐,社区周围的小店一家家关门,现今还开门营业的小店屈指可数。他想,关了店门,就是关了街坊邻里的又一扇希望之门!他的店门,非但不能关,还得替街坊们备足了货!

  “零售通商家售后联盟”为老陈打了一个强心剂,老陈在零售通上所采购的货品,是“零售通商家售后联盟”近千个品牌商的货品。城市拍档跟他说了,卖不掉的自嗨锅、海底捞速食等商品,都可以得到商家的赔付,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身后,有千千万万个战友!

  根据零售通平台对多家小店调查,在全国各个地区各个街头巷角,小店老板们爱与奉献的故事,正悄然发生。

  如果不是这次疫情,黄老板在身边的人眼里,还是那个木讷沉闷的老实人。

  疫情爆发后,黄老板所在的社区响应号召,展开了防疫宣传工作。那天,一个社区工作人员到黄老板的小店做宣传后,随口提了一句:“哎,还有两个街区要跑,要来几个义工帮忙就好了。”

  沉闷的黄老板突然放开嗓门说:“算我一个,我加入!”此后,黄老板每天四、五次往返于志愿者基地,每次去都捎带着新采购来的战备物资。

  志愿者伙伴中,有看不过意的私下悄悄议论,“这个老黄,光是酒精就捐了几十箱,还有洗手液、方便面、水果......他开小店的,也赚不了几个钱,以后他再捐,咱们别收了”。

  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听闻此话黄老板急了,“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在用命斗争啊,我捐点东西,出点力气,算得了什么!”

  为抗疫出力而不被理解的,可不止黄老板一个。

  老李50出头,疫情发生后,他让读高中的儿子帮忙查到向武汉疫区捐款捐物的渠道,打算捐出新采购来的价值5000多元的酒精、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儿子觉得很是自豪,他一边帮忙老李打包物资,一边咔咔拍下照片,待看到戴着口罩的快递小哥取走物资,立马发了一条朋友圈:“我老爸牛啊,给武汉捐了5000多块钱的防疫物资!”

  几分钟后,留言区里出现了好多评论,除去夸赞的,还有一条是这么写的:“切,怕是把快过期的或者卖不出去东西的顺手捐出去吧。”

  儿子血气方刚,当即大怒,老李抢过手机,摇摇头道:“不要跟他们争辩,我们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随即,老李让儿子回复:“你回复他,现在卖不出去的东西都可以退货了,国难期间,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都来不及,谁能做那亏心事!”

  在全国,像老黄、老李、老陈这样的店主还有很多,他们不是一腔孤勇,他们背后有一个强有力的后盾,那就是“零售通商家售后联盟”。零售通将与商家们一起,为小店支撑起生意的保护伞。

  这个春天,所有人都在全力以赴,你的身边,也一定有一些看似普通,却默默为疫情奉献力量的小店老板。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