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病急乱投医?CK新款手袋涉嫌抄袭Dior爆款

  与Raf Simons分道扬镳一年多后,Calvin Klein仍在挣扎。

  Instagram账号@Diet Prada日前发布贴文指出,不再奢侈的美国时装品牌Calvin Klein一款2020春夏新款手提包和Dior 2018年推出的热门包款Dior Book Tote手提包的外观非常雷同,同样使用Logo作为花纹,并把品牌名称印在横条中间,配色也极为相似,有抄袭嫌疑。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Logo风潮的回暖,在Rihanna、Chiara Ferragni、Amiee Song和Eva Chen等时尚博主的带动下,集实用和工艺于一身的Dior Book Tote已成为除马鞍包外,Dior近年来最受欢迎的一款手袋。

  随着Logo风潮的回暖,Dior Book Tote在Rihanna、Chiara Ferragni、Amiee Song和Eva Chen等时尚博主的推动下迅速成为爆款

  据悉,制作一个Book Tote手袋涉及超过150万个刺绣针步,造工繁复,消费者还可选择在包上绣名字,以让手袋更加独一无二。因此该手袋售价并不逊于其它皮质包款。今年1月初,有消费者发现Dior中国官网的Book Tote蓝色Oblique刺绣托特包已从19500元涨到了22000元,涨价幅度约在13%左右。

  Diet Prada的贴文发布后,有网友在评论中直言“如今的Calvin Klein令人沮丧”,“Calvin Klein已经失去了吸引力”。截至目前,该贴文已经获得逾7.6万次赞和近3000条评论,Calvin Klein和Dior则暂未对消息作出回应。

  相较之下,业界对此并没有感到太大的意外。2017年,向来在时尚界拥有好名声的Raf Simons负责的CALVIN KLEIN205W39NYC系列其中一款橙色斗篷也被指涉嫌抄袭Coach首位设计师Bonnie Cashin 1978 年的一款设计,最终也不了了之。而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迟迟没有找准定位的Calvin Klein显然亟需制造新的爆款。

  Calvin Klein由同名设计师Calvin Klein于1968年成立,以利落的剪裁和简约的女装设计著称。而设计师Calvin Klein本人也是在同时代以欧洲为中心的时尚行业中为数不多极具代表性的美国设计师。受到追捧的Calvin Klein产品矩阵一度由女装扩大至男女时装、牛仔裤、内衣、香水和配饰等全品类。

  然而情况在Calvin Klein退居幕后突然一落千丈,特别是成衣系列,直到Raf Simons加入后,业内才重新出现“Calvin Klein回来了”的评价。可惜Raf Simons也没能在与Calvin Klein的合作中找到商业与艺术的平衡,高端成衣系列也被迫夭折。

  现在看来,决定向商业化靠拢的Calvin Klein正在努力回到年轻消费者的视线中,以刺激业绩加速增长。在高端时装系列尝试失败后,该品牌在去年重新坚定了立场,将重心回归到牛仔、内衣、香水等支撑起业绩的关键品类,强化管理层权力,以此作为改革重组的前提条件。

  在新的战略引导下,Calvin Klein先是在去年1月关闭纽约旗舰店,又于3月彻底关停Calvin Klein 205W39NYC高级成衣线并解散相关团队,并推出了一个名为InCKubator的营销计划。

  该计划旨在召集外部创意人才,进行时装、零售空间等多种形式的合作,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每年推出四到六个合作项目。该团队由前全球战略和业务发展高级总监Greg Baglione领导,并召集了母公司PVH集团内部分年轻员工参与。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CK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