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天府新区又一商业项目即将亮相,成都本土开发商引领变革

  四个月前,购成都对天府新区的商业现状进行了报道与分析。

  在盘点天府新区商业的同时,我们注意到诸如万科、中海、红星美凯龙等巨头都纷纷占位,在途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个脱于常规、特色定制、不局限于普通招商的Mini商业项目——将于今年12月下旬开业的同森·元気港。

  本土商管企业的创新逆旅

  正如4个月前的分析所言,不论是从政策上,还是经济总量上,天府新区商业前景早已是共识。

  伴随城市外扩的是土地增值、人口迁移和商业风向标的兴起。在城市去中心化的今天,无数个新社区形成无数个小聚落。这些人口密度极高、消费实力迅速增长的新兴圈层都面临着阶段性商业供应不足的现实窘境。天府新区便是典型。

  在众多开发商纷纷对新生的商业需求蜂拥而至时,本地商管企业敏锐地抓住了社区商业项目的关键点,不仅在成都片区动作频繁,更力争扩大版图,在逆袭的路上越走越远。

  比如我们正密切关注的同森·元気港。作为本土商管公司中的一员,同森团队重组后在经营理念上的变更和创新精神在元気港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将元気港作为案例来解析,我们认为有三个点值得业内参照考察:

  从民生层面来说,它的业态构成迎合政策,是大势所趋。

  从商业逻辑来看,它匹配周边居民消费的发展阶段,项目理念非常务实。

  从行业背景分析,它对社区空间的探索和创新带来了全新启示。

  为什么这样讲,请看我一一分析。

  什么是元気港?

  元気港位于剑南大道南段,依靠快速路,项目通达性极佳。(从金融城车行至元気港仅15分钟)除了同属同森开发的金棕榈有1万住户外,1.5km内还密集分布了200多个小区,常住人口达9.2万人,周边还有20余个覆盖全年龄段的学校。

  生活居家气息浓,家庭性消费突出,是我们对片区的第一印象。

  地铁方面,元気港临近1号线四河站和正在修建的5号线。但现阶段受限于地铁施工导致区内路径复杂费时,反而为元気港构筑了区域循环消费圈。

  再看竞品,项目1km内生活配套、商业氛围、社交空间和目的性消费场所缺失,仅由华阳欧尚和中低端临街底商形成商气。

  成熟市场,竞争薄弱,该片区的消费基础好,市场增长空间可观。

  2万余方的元気港堪称“mini”。实地踩盘后,我们认为区别于大多数社区项目的千篇一律,元気港小而精、小而全、小而有差异化。以“民生”作为切入点,既迎合政策又匹配周边消费的发展阶段,讲述商业升级外,元気港为城南注入了原本没有的烟火气和人情味。

  半开放式的元気港几何外形装饰已经完整呈现,三层楼的立面街区为租户的运营时间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可以研判未来元気港内或有24小时不间断营业的业态。既保证统一管理,又保障租户充分的自由经营。

  现场看我们注意到元気市集的巨型围挡。

  根据现场的资料介绍,元気市集是项目开发商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便民、利民、惠民”的总体要求,创新打造的本土化“菜篮子”民生工程。

  元気市集的整体定位、环境美陈、氛围打造、产品定价既不同于一般连锁超市,更不同于现在流行的新零售中心。

  从环境打造来看,元気市集效果图呈现出的赛博朋克风格如果能完美落地,当属成都市最美的菜市场。

  更令人惊讶的是,产品的定价不是千篇一律的定价销售,是允许价格一定波动的议价销售。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商业项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