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降到五折 广州太阳新天地第二次拍卖能否卖出?

  7月24日早上10时起,备受关注的太阳新天地物业将进行第二次拍卖,拍卖截止时间为7月25日10时止(延时除外)。

  值得关注的是,经历了一次流拍之后,二次拍卖的起拍价格降至23.074352亿元,比起第一次起拍价28.8亿元,二次拍卖的价格降至23.074352亿元,降价5.8亿元,对比起物业的评估价41.2亿元相当于打了5折左右。

  不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继6月28日第一次司法强制拍卖流拍后,该标的第二次拍卖已经在7月初就在阿里拍卖上线。

  20多天过去了,离开拍时间已不到1天,但截至记者发稿,有超4000多人次围观,150人设置了提醒,仍无人报名。

  根据拍卖公告,该物业位于广州珠江新城CBD东部中心北段,商业部分建筑面积9.01万平方米和800个车位,于2012年9月底全面交付使用并同时全面开业。

  购物中心主体评估总价41.2亿元,其中商业部分建筑面积9.01万平方米评估价37.76亿元,折算每平方米4.19万元;800个车位约3.45亿元。

  该评估价值已包含土地使用权和建筑物的价值,未包含未来发生转让时应缴纳的税、费等款项。保证金1.1537亿元,增价幅度为60万元及其倍数。

  对于目前无人报名,有关注该项目的人士表示:“这并不代表没人想拍,毕竟保证金超过1亿元,没有人会把这一大笔资金早早存入淘宝账户,想拍的人在开拍前十几分钟存入即可。”

  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指出,太阳新天地地处珠江新城核心位置,其拍卖吸引了众多眼球,而且关注和有意向并购的应该不少于五个。

  但是首拍流拍其实是在意料之中,主要是因为这个商场的问题很多。“但这个标的如果是拍卖价在24亿元以内,吸引力和成交可能性都倍增。预计二拍成交可能性非常大。”黄文杰认为。

  目前,太阳新天地原有股东互撕,双方上演商场经营权争夺战,这影响了买家对商场未来经营的信心。

  另一方面,此次拍卖物业仅为太阳新天地购物中心大部分面积而非全部,这也会增加商场未来的经营难度。就连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发布的拍卖公告也提醒,该标的存在多次抵押,因众多抵押权人享有优先受偿权,存在执行款金额不足导致无法支付竞买人垫付费用的可能。

  (来源:广州日报 林晓丽)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太阳新天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