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上任创意总监走后,CK彻底放弃其一手打造的T台成衣系列

  在上任创意总监 Raf Simons 离职之后,美国设计师品牌 Calvin Klein 日前宣布,将会结束由他一手打造的 T台成衣系列 205W39NYC 。

  Calvin Klein 还表示,将会关闭该品牌位于纽约麦迪逊大道 654号的旗舰店。由此将导致 Calvin Klein 裁员100人左右,主要是纽约和米兰的办公室、以及旗舰店的工作人员。负责该系列的总裁 Michelle Kessler-Sanders 也将在6月离职。预计带来的额外重组成本在1.2亿美元左右。

  今年1月,Calvin Klein 曾表示,计划以全新的名字、设计方法和创意方向重新推出 205W39NYC 系列,专注于将该系列与品牌其他系列相关联,同时丰富产品品类。本周,品牌的发言人表示,虽然计划有变,但这并不代表 Calvin Klein会放弃高端时尚领域,而是会寻找一位新的创意总监,来管理品牌在创作和设计方面的工作。

  自2016年8月 Raf Simons 上任 Calvin Klein 首席创意官以来,他全权负责包括男女时装、内衣、牛仔、家居等所有产品线的创意工作,对品牌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不仅重新设计了经典服饰系列,还更换了团队,带来了自己的左膀右臂:设计师 Pieter Mulier 和他的男友 Matthieu Blazy。此外,他还组织拍摄了充满未来主义和艺术色彩的全新广告大片。

  但是 Raf Simons 的大举改革在市场获得的反响却略显平淡。去年7月,Raf Simons 宣布 Calvin Klein 的成衣系列更名为205W39NYC。尽管在 205W39NYC 系列推出后,出售该系列的零售商门店数量从30家飙升至300家,但是零售业务的实际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Calvin Klein 的母公司 PVH 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Emanuel Chirico 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Raf Simons 重新定义的 Calvin Klein 并不受市场欢迎。他认为对于品牌核心客户而言,Raf Simons 的设计太过前沿且价格过高。“从产品角度看,无论是时尚还是价格层面,我们走得太远太快。”

  去年9月, Calvin Klein 决定收回 Raf Simons 的部分权限,包括门店设计、视觉营销、电子商务、公关和传讯,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工作将不再向 Raf Simons 汇报,而交由首席营销官 Marie Gulin-Merle 负责。虽然 Calvin Klein 品牌之后还是向 Raf Simons 提出了续约,但不满创意权限被大幅削弱的 Raf Simons 拒绝了新合约,双方就此分手。根据合约,Raf Simons 的任期原本要到2019年8月才截止,意味着双方提前8个月结束了合作。

  (来源:华丽志 江帆)

搜索更多: CK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