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正在淘汰迎宾员,残障工人表示担心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随着沃尔玛在全国约1000家门店逐步淘汰迎宾员,填补了其中许多职位空缺的残疾员工表示,他们受到了一家自我标榜具有社区意识和包容性的连锁店的虐待。

  沃尔玛上周告诉全国各地的迎宾员,他们的职位将在4月26日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更大的、对体力要求更高的“顾客接待”角色。为了获得入职资格,他们需要能够举起25磅(11公斤)重的包裹,爬梯子,并能长时间站立。这对脑瘫、脊柱裂和其他身体残疾的迎宾员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对他们来说,沃尔玛的工作提供了他们所需要的收入,让他们感到自豪,并与社区建立了联系。

  现在,沃尔玛,美国最大的私人雇主,正面临着一场激烈的反对,因为顾客们聚集在一些最显眼、最受欢迎的员工身边。沃尔玛表示,他们正努力将迎宾员安排在公司的其他工作岗位上,但残疾员工对此感到担忧。56岁的唐尼·法尼亚诺在沃尔玛工作了21年多。他说,上周宾夕法尼亚州刘易斯堡一家商店的经理把他叫到办公室,告诉他自己的工作要结束了,他哭了。“我喜欢工作,”他说,“这比坐在家里好多了。”患有脊柱裂的法尼亚诺说,公司给了他一笔遣散费。他希望继续留在沃尔玛,打扫浴室。81岁的特里萨·索尔斯是一名患有心力衰竭的迎宾员。在这家连锁店工作了18年以上的斯图尔特的苏斯说,她的经理告诉她,他们没有其他适合她能力的职位了。“我从没想过他们会这么做。我感觉就像被扔进了狼群。”她的嫂子塞西莉亚·阿普尔比则更加直言不讳:“他们错待了她。他们完全冤枉了她。”“他们就是不喜欢残疾人。”

  沃尔玛的迎宾员已经存在了几十年,这个零售巨头在商店门前摆出一副友好的面孔。然后,在2016年,沃尔玛开始用其他员工取代迎宾员,其职责不仅包括接待顾客,还包括帮助退货,检查收据以防止扒手,以及保持店面清洁。沃尔玛和其他连锁企业在与亚马逊竞争时,一直在重新定义自己在商店中的角色。逐步取消迎宾制度对残疾和老年员工的影响基本上没有引起公众的注意,直到上周沃尔玛启动第二轮裁员。传统上,残疾和老年员工更倾向于扮演他们最适合的角色。

  随着消息的传播,先是在社交媒体上,然后在当地和全国的新闻媒体上,愤怒的消费者开始致电沃尔玛投诉。成千上万的人在请愿书上签名。Facebook群组中涌现出“亚当团队”和“拯救莱斯利”这样的名字。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二年级班级代表宾夕法尼亚州的残疾迎宾员亚当·卡特林给沃尔玛首席执行官写信。卡特林的母亲在Facebook上发表了一篇热情洋溢的帖子,讲述了卡特林的困境。沃尔玛表示,已经向凯特琳提供了另一份工作。在伊利诺斯州的格丽纳,数百名顾客计划在阿什利·鲍威尔作为迎宾员工作的最后一天参加一个“感谢游行”。“我喜欢这个游行,我想我感动了很多人。”34岁的鲍威尔说,她有智力缺陷,她曾经救过一个三岁的男孩,这个男孩在停车场闲逛,然后把他带回到结账的父母身边。

  在华盛顿州的温哥华,42岁的脑瘫患者约翰·库姆斯对自己即将失去工作感到震惊和愤怒。他的家人花了五年时间为他找到了一份他能做的工作,他热爱这份工作,给所有的同事起了绰号。“我要怎么做,在家里整天坐着?这就是我要做的一切?”库姆斯问他的妹妹兼监护人瑞秋·瓦塞尔。“我做我的工作。我没做错什么。”瓦塞尔敦促这家零售商“公平对待这些人”。“如果你想言行一致,就去做吧。不要做披着羊皮的狼。”由于美国残疾人的失业率是无障碍工人的两倍多,沃尔玛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库姆斯等人的目的地。倡导团体担心该公司正在倒退。

  代表服务提供商的行业组织安科(ANCOR)的首席运营官加布里埃尔表示“考虑到沃尔玛在零售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我担心这个决定可能会让一些人认为,公司的底线对公司来说比包容性社区更重要。”我们不认为这两者是相互排斥的。迎宾问题已经引发了至少三起针对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的投诉,以及犹他州联邦政府针对《美国残疾人法》的歧视提起的诉讼。根据联邦法律,雇主必须为残疾人提供“合理”的住宿。沃尔玛没有透露有多少残疾迎宾员可能失业。该公司表示,在2016年对1000多家门店做出这一改变后,80%至85%的受影响迎宾员在沃尔玛找到了其他工作。报告没有透露其中有多少人是残疾人。上周,沃尔玛告诉迎宾员,按照惯例,他们将有60天的时间在公司找到其他工作。在一片哗然中,该公司无限期延长了残疾迎宾员的最后期限。沃尔玛发言人贾斯汀拉辛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识到,我们的残疾员工面临着一种特殊的情况。”他说,这些额外的时间将给沃尔玛提供一个探索如何容纳这些员工的机会。沃尔玛表示,他们已经向一些迎宾员,包括身体残疾的迎宾员发出了邀请,并希望在未来几周继续这样做。但一些工人说,他们被心照不宣地劝阻去申请其他工作。

  31岁的米切尔·哈策尔是阿拉巴马州的一名沃尔玛全职迎客员。他说,他坚持不懈,找到几位助理经理询问空缺职位,并在自助结账处发现了一个空缺职位。但他说,他们已经向一位不用轮椅的迎宾员承诺了。“他们似乎不再需要我们了。”

  (来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编译/张田西希)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