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受中国新电商法的影响,日本各大百货公司业绩全面下滑

  1月份日本最大的五家大型百货商场均因受到中国新电商发的影响,业绩全面下滑。

  2月1日日本调查机构公布了上个月各个大型百货店的业绩,因受到中国电子商务法的影响,所有百货公司全部减收。

  其中三越伊势丹与前年同期比减了3.8%,高岛屋减2.8%,太平洋百货减了4.0%。大丸松坂屋百货减了2.1%,阪急阪神百货也减了2.9%

  此前一直业绩超好的阪急本店(大阪梅田店)也一反常态,事隔26个月第一次业绩下滑。不光是衣料品持续低迷,此前一直高增长的访日游客购买力也随着访日游客目的的多样化而有所变化。

  一直以免税业绩高而引以为傲的三越伊势丹旗下的三家龙头店铺(伊势丹新宿本店,三越日本桥本店,三越银座店)业绩降了10.3%,高岛屋甚至减了15.1%,其实导致业绩不断下滑的原因里日元升值是一方面,但是从一月份开始实施的电子商务法才是真正打到日本痛处的根本原因。

  因为网上贩卖的代购们必须要在中国日本两地均有已注册公司,并且一定要在税务所登记备案,如此一来导致很多代购转行,本就薄利多销的代购们只能赚取一点辛苦钱,而政策的收紧一大批的代购们将没有生存空间。

  因此虽然赴日旅游的人数不断创新高,商场里的顾客也有增无减,但是每个客人的平均消费却降了7%。以前代购一出手都是成批成批的买,但是现在这种现象变得少之又少了。

  (来源:东京小马哥)

美国奢侈百货公司Lord & Taylor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关闭

广州两大老牌百货公司合体 广百集团要买下友谊集团

日本三大百货公司11月销售业绩上扬 外国游客贡献大

经历了497天改造后全新开业,第一百货不甘心只做怀旧百货公司

这家“百货公司鼻祖”也破产了 我们能获得哪些启示?

搜索更多: 百货公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