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H&M的数字转型元年 2018财年线上市场收入大涨22%

  如果说快时尚的资本原始积累在线下发生,那么新一轮卡位战则关乎线上市场的市场份额分割

  快时尚的未来只可能在线上。尽管数字化转型的代价高昂,但是H&M已决心押注线上市场。

  在截至去年11月30日的2018财年内,瑞典快时尚巨头H&M集团销售额同比上涨5%至2104亿瑞典克朗约合1562亿人民币,主要得益于线上渠道收入22%的强劲增长,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4.5%。期内,集团毛利润同比大涨21%至1109亿瑞典克朗,毛利率为52.7%,税后利润为126.52亿瑞典克朗。

  得益于全价销售增加和降价幅度减少,集团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12%至564.1亿瑞典克朗约合419亿人民币,期内该集团线上市场销售额增长了24%,毛利率为54.2%。

图为H&M 2018财年和2018第四季度主要业绩数据

  据悉,H&M集团已于第四季度开设了三个新的配送中心,总物流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将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的交付服务,从而为线上销售赋能。2018年,集团还完成了大部分线上市场的数字平台迁移。2019年1月,在德国市场推出其新的平台后,H&M全部的线上市场均已转移至新的平台。

  为了创造更好的客户体验,H&M集团表示将继续投资物流和技术基础设施。除此之外,集团在提升消费体验方面还将升级移动应用程序,推出新的支付选项,以及在商店中引入门店取货和在线退货。

  对于H&M集团和整个行业而言,2018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在经历了艰难的上半年之后,有迹象表明集团的转型工作正在开始生效。更多全价销售和年底折扣力度的缩小刺激了业绩增长,证明消费者对产品价格、质量、时尚度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提升后的产品表示满意,因此集团在第四季度加快转型计划,着重升级物流系统,这虽然不可避免地导致成本增加,并对利润率有短期影响,但这将推动长期盈利增长。

  线上市场成为H&M 2018年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这一年对早前以实体店为主战场的快时尚巨头而言,是数字转型的元年。

  从地区来看,在实体店和线上市场的协同推动下,第四季度H&M集团在中国市场实现24%的涨幅,英国市场实现了38%的线上增长,印度市场大涨43%,俄罗斯市场涨幅27%。

  截至报告期末,H&M集团在全球共有4968家实体店,其中中国门店总数达530家,仅次于美国市场。

  有分析人士表示,就时尚零售来说,H&M依然有很强大的护城河,拥有广泛的店铺网络,但要想让更多的年轻人买单,在更精准地对产品和营销上进行定位的同时,也要持续增加新鲜感。

  2018年以来,H&M将转型的重点放在丰富品牌组合、优化线上线下业务机构以及数字化三个方向,着力全渠道零售革新。而中国作为线上市场最为活跃的地区,正在吸引时尚品牌进行多样化的销售与营销方式实验。

  进入中国市场十年以来,H&M集团积累了一定数字化经验。2017年10月,品牌数字化顾客忠诚项目H&M CLUB在中国市场正式上线。截止2018年底,H&M CLUB在中国市场的注册会员已突破6百万人次。

  去年3月,H&M正式登陆天猫,并邀请王源、超模何穗、时尚博主黎贝卡以及Fil小白等流量明星和博主一同站台。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拥有多达5亿顾客,在中国市场具有广泛的渗透力。据时尚头条网数据监测,H&M天猫旗舰店开业至今,粉丝量迅速增至634万。

  除了作为线上销售平台,天猫越来越多地成为品牌营销的重地

  据天猫服饰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早在5年前就开始不断和H&M集团进行接洽,终于在2016年把集团旗下的少女品牌Monki引进天猫。显然,Monki在天猫旗舰店的业绩表现给H&M喂了一颗定心丸。H&M中国区总经理 Magnus Olsson 表示,面对天猫近年来的成功崛起,H&M入驻天猫是品牌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一步。 

  除H&M和H&M Home外,合作双方还将探讨更多新零售合作的可能性。这也意味着,双方合作的想象空间巨大,除了H&M著名的跨界合作款外,未来门店和天猫的全面打通也将被纳入考虑范围。

  作为线上销售平台,天猫越来越多地成为品牌营销的重地,例如天猫超级品牌日就成为品牌进行线上营销的重要契机。

  9月12日,H&M为H&M STUDIO系列在中国举办首秀,并举办首个天猫超级品牌日。当天H&M 2018秋季新系列与STUDIO 2018秋冬系列在H&M天猫官方旗舰店率先上线。H&M广州正佳广场店则限时开启新零售体验店,特别设置24小时互动橱窗。顾客在不用进店的情况下即可在线浏览H&M秋季新系列的商品详情,并进行预定或购买,还可申领天猫超级品牌日专属优惠券。同时,设于店内的新零售魔镜则支持在线浏览商品,并提供时尚搭配建议,顾客通过扫描屏幕二维码即可购买。

2页 [1] [2] 下一页 

LVMH去年经营利润过百亿欧元 亚洲贡献36%销售额

Champion全球销售目标到2022年超20亿美元

奢侈品第一巨头LVMH业绩创纪录 中国消费者功不可没

LVMH集团澄清收购法国烈酒集团保乐力加传言

LVMH集团2018财年收入达468.26亿欧元

搜索更多: H M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