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小卖柜出席亿欧2019贺岁产业创新论坛,力推无人零售市场普及

  2019年1月30日,由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公司主办的“2019贺岁产业创新论坛”在合肥创新创业园举办。贺岁论坛是亿欧每年春节前夕的固定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本届论坛将在12城联动,围绕“渠道下沉,消费升级”的主题,邀请多家知名机构投资人和创始人汇聚一堂,共话当下市场发展趋势与规划。小卖柜作为无人零售的领先企业应邀参加。

 

  小卖柜联合创始人、市场运营总监陈荣斌先生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同与会媒体和嘉宾共同探讨当今大环境下无人零售的普及之路。

  千亿级市场容量待发掘,智能货柜曙光已现

  目前国内,各类自动售卖机保有量尚不足20万台,与主流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差距,这是一个待满足的千亿级蓝海市场。而兴起于2017年的无人货架是无人零售领域1.0版的探索,随着无人货架的消退,剩存的玩家们则以封闭货柜、AI与更加场景化的运营支撑起了面向最后十米的消费市场,这一过程中,以AI技术推动的智能货柜崭露头角,成为行业热点,智能货柜的披露落地运营推动无人零售2.0的崛起。

  布局全场景即时零售,小卖柜志做智能货柜先行者

  早在2017年,无人货架正乘风而上的时候,小卖柜就深刻认识到货架商业模式的弊端,毅然选择智能货柜赛道。经过一年多的研发制造,目前小卖柜已建成全方位的产品线,具备常温、冷藏、保温等功能,识别技术涵盖RFID识别、静态视觉识别、动态视觉识别、弹簧货道识别等多领域,覆盖200L-600L的智能货柜市场,产品阵容丰富,型号完备。与英特尔合作的极目系列动态视觉识别智能货柜,更是标志着小卖柜在识别技术领域已达到行业顶尖水平。

  扫码解锁开门—随心选购商品—关门自动支付,简易的三步操作 五秒购物,让小卖柜的使用门槛很低。24小时无人值守,环境适应力强,让小卖柜可以运用在更多场景,包括办公室、工厂、学校、社区公寓、酒店等不同场景,让不同消费者可以感受到无人零售带来的便利。

  无人零售综合解决方案,助力轻松运营

  无人零售的发展,光有硬件是远远不够的。智能硬件+软件+运营系统的有机结合,才是无人零售的综合解决方案。小卖柜自主研发智能商品管理系统供所有商家免费使用,包括大数据BI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可视化财务系统打造全链路智能运营,商家仅需一部手机,就可实现柜机运营。

 

  同时依托大数据分析,小卖柜可以测算出各类商品的受欢迎程度,分析不同人群的购买意愿,进行人-货-场的画像重构,以此为依据来指导调价、配货工作,帮助经营者优化商品结构,让货出现在最想购买的人群眼前从而让每件商品都成为“爆款”,降低库存和供应链成本。

  开拓小型智能货柜赛道,进一步助推无人零售市场普及

  曾风靡一时的无人货架聚焦在了100人以内的次密集场景,做到了贴身购物,但因高货损等先天不足,短暂入驻后又迅速撤离;而基于公共场景(社区、广场、商圈、交通枢纽等)的大型传统贩卖机由于体积和成本的原因,无法向更小一级的场景覆盖。而便利店、无人店密度不足、覆盖半径有限……因此,消费需求更为迫切的次密集、半封闭场景下用户需求仍属空白。

  而众所周知,除了密集人群的大型点位外,我国低于100人的小型公司占了公司中的绝大部分,这类场景下的用户需求目前仍无法得到满足。在这些次密集人群聚集的半封闭场景内,蕴藏着巨大的即时消费需求,是毋庸置疑的蓝海。基于对用户和市场需求的洞察,小卖柜团队推出了Mini智能货柜,再度领先行业深度切入这一空白细分市场。 

  4999元的低廉起售价,0.199元的超低价RFID标签,再加上体积较小移动灵活,Mini智能货柜的点位进驻门槛更低,可选的点位更多,完全适合办公室、茶水间、写字楼、会所、健身房等众多次密集人群的场景,贴近用户身边最后10米,真正覆盖到了大型贩卖机、便利店、外卖和电商在时间空间上无法覆盖的场景。Mini智能货柜入驻场景门槛更低,市场容量更大,点位密集化形成规模优势,整体补货、运营成本也更低,从而缩短回本和盈利周期。 

  未来的零售有很多变化,零售终局有很多可能性,唯一能够判断清楚的是,消费者永远希望用更便捷的方式买到更好的产品,这是不变的,这也要求零售业态进行自我升级。因此,推动无人零售的普及,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商业基础设施的自我完善和进化。

  小卖柜自成立以来,聚焦智能货柜赛道不断研发探索,致力于推动无人零售的普及,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即时性需求。在未来,以小卖柜为代表的智能货柜将成为零售的毛细血管遍布个细分场景。而在这条道阻且长的无人零售普及之路上,小卖柜一直在行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