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远百中国百货事业10年来首度亏转盈 现有6家店

远百两岸百货事业营收概况

  远百(2903)转投资远东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指出,中国百货事业从13店关至现有6店,去年2018年营收125亿元,在人事成本大减与「线上线下」新零售操作奏效,10年来首度由亏转盈;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更趁中国水泥尾牙期间率队于上海、成都评估可能开发的新据点。

  黄晴雯指出,2018在选举、年改等黑天鹅干扰与全球经济成长放缓,远东SOGO百货仍交出新高成绩单达461亿元,年增1.2%,预估今年目标466亿元、年增2%,而远百全台10店去年营业额亦创高,达近434亿元、年增0.7%,预估今年业绩目标上看成长3-5%,其中板桥大远百将衝出百亿大店,亦为远百双品牌百货再添第4座百亿大店。

  远百受惠双百货品牌与大陆事业亏转盈,有望挹注2018年获利成长创新高,股价亦逆势反转拉升0.64%,17日收盘来到15.65元。

  远东SOGO营业总经理汪郭鼎松指出,SOGO台北大店包括忠孝、復兴与敦化3店去年业绩达286亿元,其中復兴店首度超越忠孝店达132亿元、年增5.5%,主要受惠精品、化妆品与餐饮带动,光是香奈儿、爱马仕、LV等精品业绩贡献就超过三成,预计今年上半年再进行改装,目标3年内迎向150亿元;反观忠孝本店儘管营收10年来稳定成长,维持在130亿以上,但毛利年贡献却高达七成,成为真正「金鸡母」。

  目前SOGO全台7店单馆百亿大店有忠孝、復兴2店,汪郭鼎松强调,构成百亿大店条件必须兼具四大关键,包括捷运地利、精品进驻、影城娱乐与餐饮,復兴店没影城破百亿相当不易,最大关键在于精品与捷运人潮挹注。

  这套开店模式同样运用在中国大陆,他说,远东在中国百货事业,终于在去年出现亏转盈,主要是找到赚钱的营运模式,像是大连与上海不夜城均以收租金的物业管理方式营运,而上海徐匯店去年业绩成长3%,主要是运用线上线下行销模式。

  黄晴雯则强调,大陆百货零售事业竞争激烈,与台湾竞争对手不同的是,对手是开发商,相对营运更艰困,未来新据点将以华东与西南为首选,她表示,SOGO百货无论是台湾还是中国都会持续展店,就看能否找到地利人和的地点,其中地利以轨道站据点为主,而人和则必须视人口数评估,不会以一线城市为目标。

  (来源:工商时报 李丽满)

搜索更多: 远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