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盒马鲜生海口店被指违背招聘承诺 无原因辞退10名员工

  “招聘时承诺保底无责任4000元,又有奖金,可我们快干满一个月时,当初的承诺竟泡汤,我们还被辞退。”1月6日,在海口市金贸中路盒马鲜生海口店当配送员被辞退的黄先生和另一位投诉人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说。

  对此,盒马鲜生海口店负责人孔先生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回应:招聘工作是委托第三方负责的,目前招聘方正和辞退员工协商,我们也积极配合。

  投诉:奖金、保底工资不兑现还被辞退

  黄先生告诉商报记者,他是去年11月8日,通过招聘到盒马鲜生海口店当配送员的。当时,招聘的负责人承诺,月工资保底无责任4000元,还有奖励。奖励是按第一天送10单,奖励100元,第二天送20单,奖励300元,最高奖励800元封顶。可干到11月28日,盒马鲜生海口店的负责人不兑现这一招聘时的承诺,还将他们辞退,一共10人。

  另一名姓叶的被辞退的员工说,“为了这一承诺,我们风里来雨里去,按时将每一单送到客户手中,可没有想到的是,盒马鲜生海口店不按招聘时的承诺办,我们也和负责招聘的第三方沟通过,第三方解释发多少钱,要找用工单位盒马鲜生海口店去争取,他们是没有权利的,就这样,我们被推来推去。”“既然用工主体是盒马鲜生海口店,自然我们要找盒马鲜生海口店,至于第三方负责招聘,那应该由盒马鲜生海口店去和第三方沟通,与我们干活的工人没有关系。”叶先生这样无奈地向商报记者投诉说。

  回应:正协调第三方了解,该给的钱一分都不会少

  负责招聘的刘先生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他正和投诉人沟通,到底有哪些具体诉求,然后再向总部汇报看如何解决。

  盒马鲜生海口店新来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涉及到用工模式,盒马鲜生海口店正和负责招聘的第三方以及投诉人在协调,不过,该负责人表示,该给的钱,公司一分都不会少。目前正积极协调第三方,了解投诉人的诉求和事实依据,对于投诉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记者 李兴民)

搜索更多: 盒马鲜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