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国网红汉堡Shake Shack在上海开店,选在了新天地

  继去年 5 月进驻香港后,美国精品汉堡 Shake Shack 进入了大陆市场,第一家门店选在了上海新天地。

  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可能都对 Shake Shack 感到陌生。创建于 2004 年的 Shake Shack 是休闲快餐(Fast Casual)中比较知名的品牌。现代化的门店设计,餐桌服务,对优质原材料(不含激素和荷尔蒙的牛肉)的重视,让 Shake Shack 吸引了不少人。但价格也比麦当劳贵一倍,单层招牌牛肉堡售价 47 元。

Shake Shack 上海新天地门店的菜单

  2015 年,Shake Shack 以 5.6 亿美元的估值上市。该公司目前在美国、英国等市场总共拥有 200 多家门店。

  位于上海新天地北里的门店,将是 Shake Shack 全球第 211 家门店,室内用餐区与室外露台总共可以容纳 144 位用户。

  该门店计划于 1 月 24 日正式开业。营业时间从 11:00 持续至 23:00,周五、周六再增加 1 个小时的营业时间,延后至 24:00。这与香港 IFC 首店的营业时间基本相同。

  菜单目前有 2 份,一份中英文对照,另一份是全英文。

  与香港门店相同,上海新天地门店也是 Shake Shack 与美心集团合作开设的特许经营店。

  Shake Shack 全球市场总监 Jacqueline Gonzales 告诉《好奇心日报》,Shake Shack 在上海门店希望吸引的人群与全球没有差异,还是以年轻、注重社交的人群为主。

半开放式厨房

  1 月 14 日、15 日两天,Shake Shack 开放了媒体日活动。活动上主要是主厨 Mark Rosati 介绍了上海首店内供应的菜单,大部分都与美国门店供应的菜品相同。例如这些经典菜品:招牌牛肉堡、波浪纹薯条、纽约式热狗以及奶昔。

  主厨 Mark Rosati 花费了大量时间介绍 Shake Shack 品牌的历史,以及如何丰富菜品。

  Shake Shack 最初只是麦迪逊广场公园内一家卖热狗的餐车,同时具有公益性质。随后 Daniel Meyer 将其转变为餐馆,在菜单上加入了汉堡等菜品。

  在保留大部分美国门店供应的菜品外,有多款菜品只限上海门店供应,例如一款以“粉抹豫园”命名的奶昔。这款奶昔在香草奶昔、草莓酱、柚子汁的基础上,还淋上抹茶奶油芝士、奶油与抹茶粉。

  其他上海门店限定菜品中,有不少是与上海食品公司合作的产物。例如在“招牌巧克力大战” Shake Attack 中,该品牌加入了上海面包房 Al's Baking Co. 制作的布朗尼,还模仿脏脏包的做法,撒上了大量的可可粉;被称为 Shake Shack Concrete 的蛋奶冻中,还有食品公司甜牙齿制作的海盐焦糖碎。

  在饮品方面,Shake Shack 还找来布鲁克林啤酒厂(Brooklyn Brewery)、上海的拳击猫啤酒屋等合作,推出啤酒饮品。布鲁克林啤酒厂花费了 1 年时间为该品牌酿制了招牌精酿啤酒 ShackMeister Ale,拳击猫啤酒屋则带来“右勾拳德式淡色拉格啤酒”、“搏击者超淡色艾尔啤酒”。

  城市限定商品是 Shake Shack 每次进入一个新的城市的常规做法。例如位于香港中环 IFC 的首店,Shake Shack 推出了 Milk Tea Shake(港式奶茶味奶昔)等限定商品。

  这都是 Shake Shack 希望保持品牌特色的同事,也能较快融入当地市场所做的尝试。

  Mark Rosati 告诉《好奇心日报》,他与同事 Jim 两人主要负责这些城市限定商品的开发,首先是寻找当地城市有特点的食材,再将其与菜品结合。为了上海门店,他们准备了大约 1 年时间。Mark Rosati 在 5 天时间里吃了 12 顿上海本土餐食。

  Shake Shack 注重“慢快餐”,上餐速度普遍较慢,门店外等待的队伍也会很长。消费者在下单后,通常需要通过一个振动提醒器提醒取餐。

  但这次上海门店没有引入美国的做法。没有安装用于观察队伍的摄像头( the ShackCam),也暂时还没有手机点餐服务。Shake Shack 计划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供 2 个网页游戏,让排队的消费者消遣时间。

  按照 Shake Shack 此前公布的未来 10 年计划,预计 2027 年在香港及澳门开设约 14 家门店,2028 年在上海及华东开设 25 家门店。目前香港已经有 2 家门店。

  在选址上,上海新天地可能是 Shake Shack 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更容易的选择。美国式的食物、现代化的门店设计,Shake Shack 容易吸引更多的游客与更熟悉该品牌的外国人。

  新天地在 2014-2016 年间对新天地北里进行调整,撤换了 6 成以上的餐饮,主要消费者人群是“拥有广阔国际视野的消费者”。中国新天地太平桥项目总经理张良军曾给出一组数据称,本地常驻人群消费者贡献了消费总额的 6 成以上。这部分消费人群可能是 Shake Shack 想要首先抓住的。

  Shake Shack 全球市场总监 Jacqueline Gonzales 告诉《好奇心日报》,预计今年在上海还会有门店扩张的计划。

  (来源:好奇心日报 徐弢)

“人造牛肉”汉堡包火爆CES 会场外免费派送

汉堡价格战背后:快餐界10年狂欢走到尽头

汉堡王抛弃百事可乐 宣布与可口可乐合作

汉堡王官宣和百事可乐分手 饮料已换成可口可乐

人造肉越来越流行 雀巢也开始卖人造肉做的汉堡

搜索更多: 汉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