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9黑珍珠餐厅指南发布:人均涨幅超20% 中产为主力军

  榜单趋势2

  一些老字号、隐藏店受宠

  体现了中国餐饮的审美风格

  “2019黑珍珠”在聚焦“中国味蕾”上做足了功夫。

  一方面,更多传统“老字号”上榜,并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进入年轻人的视野,比如始于1744年的上海第一家酒家、以“蟹大王、酒祖宗”的招牌蟹宴闻名的王宝和,本次获评一钻。

  另一方面,在海外5城,“2019黑珍珠”也挖掘出了更符合中国人口味的餐厅,比如在日本享有“四川料理之父”盛名的陈建民创立的东京四川饭店,本次获评二钻,它将“麻婆豆腐”等菜色带到了日本。

  为了积极发掘“隐藏好店”,“2019黑珍珠”探索出不少“隐藏”在二三线城市的高品质餐厅,比如由名厨谭永强开创、并亮相《舌尖上的中国》、《寻味顺德》的二钻餐厅,顺德东海海鲜酒家,常年吸引着各地老饕专程造访。

  在一线城市,“2019黑珍珠”也发掘出一些低调但品质极佳的“遗珠”,例如首次入选就荣膺二钻的上海明阁。其作为朗廷酒店集团旗下粤菜品牌,由26年粤菜功底的大厨苏巍青掌勺。

  黑珍珠餐厅指南理事、淮扬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晓燕表示:“黑珍珠在中国味道的评选上更有优势,在中餐领域也更具威信,希望黑珍珠能够引领中国餐饮向精品化方向继续发展。”

  参与此次评选的广州实名评审,美食旅行专栏作者“晃荡饭”表示,希望餐厅不要过多被网红潮流所影响,要用食材,烹饪技巧这些最基本的本事来吸引食客。

  榜单趋势3

  对厨师地位的强调

  可能是餐厅体验升级的一个突破口

  有行业人士认为,厨师在餐饮体系中的角色和定位,不仅是中西方餐饮的差异,也是中国高端餐饮发展的核心之一

  2018年8月,美团点评策划了黑珍珠餐厅指南主厨周。

  以往客人会在电话中或现场完成餐厅的点餐配菜,在18餐厅主厨周时,参与餐厅黑珍珠套餐均实现线上化。

  希望在中国的餐厅里,逐渐建立起厨师与客人沟通的机会和认知,提升客人体验的同时,也让厨师得到更多的理解与尊重

  主办方表示,在中国,特别是中餐厨师并未受到足够的重视和理解,主厨周能让更多人关注到中国的厨师们。

  在“2019黑珍珠”发布会上,厨师的地位再次被强调。

  会议设置了主厨圆桌环节,美团点评特别宣布推出“黑珍珠餐厅名厨俱乐部”计划,旨在通过名厨论坛、主厨周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地提升厨师在餐饮行业的地位与影响力,进而推动中国餐饮行业的整体发展,最终提升和发扬中国饮食文化的软实力。

  有餐饮人评价道,主厨在餐饮品牌当中的话语权增大,可能会影响到餐厅的运营和规模化扩张

  在中国的新中产群体已经越来越认可“主厨”在消费体验当中的作用时,餐饮老板必须积极地从品牌策略和股权分配的高度寻找解决方案,顺应这一市场潮流。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王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