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聚焦主航道 波司登能否迎来第二春?

  波司登创始于1976年,是全国最大、生产设备最为先进的品牌羽绒服生产商。主要从事自有羽绒服品牌的开发和管理,波司登羽绒服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

  今年因为华为孟晚舟事件产生了一系列蝴蝶效应,加拿大鹅北京首店延迟开业,股价低迷;国货波司登羽绒服股价创五年新高……

  在局外人看来波司登是得益于加拿大鹅销量、股价下降,才有这么好的业绩。其实业内人都了解,最近几年波司登一直修炼内功,只是出现一个节点,让他进入大众视线而已。

  品牌老化、策略失误的波司登

  波司登从2014年开始业绩越来越不理想,连续三个财年业绩下滑,2017年关闭在英国伦敦首家海外旗舰店。

  作为一个成立了40余年的品牌。波司登面临的一个严峻考验就是——品牌老化。

  “款式老化、样式过于单一是波司登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2010年前后,国外快时尚品牌凌厉的冲击波让国内所有的服装品牌都感到了震惊和胆寒,因为它动摇了国内服装行业的传统观念。

  “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的包括两个欧洲品牌和两个日本品牌,它们的大举进入震动了国内所有服装品牌。”魏刚表示,这四个品牌就是来自欧洲的ZARA、H&M以及来自日本的优衣库和无印良品。

  快时尚品牌一边代表着“时尚”,一边代表着潮流。快速推陈出新的服装样式让ZARA等品牌迅速占据中国市场。数据显示,ZARA每年可以推出超过12000种设计款式,虽然羽绒服数量没有统计,但看市面展示,应该不在少数。而波司登旗下6大品牌、11项系列产品,每年推出大约200多款个性化羽绒服产品。

  制造情结“拖后腿”

  波司登算是一个有工业制造情结的企业,一直把握质量生产。当然这也是波司登质量口碑上的一个优点,但是服装专家表示“新的服装战略理论告诉我们最好质量的产品不是最好的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生产外包是当时很多企业的策略,但是创始人高德康一直痴心与生产环节,不免会忽略设计、销售两大核心。

  布局多元化业务

  其实前些年波司登不仅仅是向男装类目转移,女装、童装都有涉猎。包括现在官网显示的品类除了羽绒服,其他三项也在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