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降低入会门槛 喜茶能否摆脱网红“短命”魔咒

  网红出身的喜茶正在暗自布局会员计划,以期培育忠实用户,逐渐摆脱网红标签。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喜茶微信小程序悄然推行星球会员计划。然而进入小程序点单后,页面显示多个地区的外送服务仍相对缺失,多数餐厅无法接单。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新兴茶饮市场已经进入下半场竞逐,喜茶选择通过打造会员体系来延长品牌的生命线,试图打破网红茶饮短命的魔咒,表明新兴茶饮品牌已开始迈向新的阶段,但培养忠诚用户不仅需要优惠政策,还需在产品品质和服务上多磨合。

  培育“忠粉”

  北京商报记者在微信小程序喜茶GO首页上看到,目前喜茶正在推行星球会员计划,记者尝试购买9.9元星球会员体验卡,发现系统自动赠送买一赠一、买二赠一以及5·12会员日赠饮券等8张会员优惠券。除此之外,星球会员通过赠送不同价值的奖品来鼓励会员邀请好友。

  喜茶GO项目负责人徐金焕曾对媒体透露,自2018年中旬上线仅半年的时间,喜茶GO就获得了600万的用户,复购率达300%,为了使线上的用户流量得到留存,喜茶推出了线上星球会员体系,通过9.9元低门槛的会员机制促使消费者转化为长期星球用户。徐金焕表示,会员体系计划在2019年1月1日正式推行。

  有分析认为,利用低门槛会员机制的利好作为引子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成为喜茶会员,显示出喜茶培养忠实用户、打造线上线下会员机制的野心,也表明了相较于其他新兴茶饮,通过品牌服务、管理的差异化,喜茶暂时在茶饮竞逐的下半场领先。

  配套服务混乱

  然而,在星球会员推行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有网友反映其配套服务外卖服务并未及时跟上,线上点单仍存在严重的排队情况,甚至北京地区多家门店在下午茶时间出现不能接单的状况,在程序功能服务上,喜茶GO与去年中旬刚推行时并没有实质性的改进。

  1月6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尝试在喜茶GO上点单,发现附近的门店均不能提供外卖配送服务,同时预约到店自取的服务也不能使用,北京凤凰汇茶空间店以及三里屯太古里黑金店均显示“本店繁忙”。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