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福布斯2019零售业十大预测:零售科学更加被重视

  随着2019年的到来,我们面临着一个相当不确定的时期。虽然对许多零售商和品牌来说,2018年因减税和低失业率而加速增长,但我们正进入一个更加不稳定的年份。股票市场在不断变化;许多零售商正面临关税上涨的现实;新兴市场在全球经济增长中占据更大的份额而发挥更大作用,所有人都在猜测未来的变化将给消费者和交易带来什么影响?

  尽管如此,事情都具有两面性,这些挑战也为精明的零售商和品牌提供了机会,他们愿意迎风而上。以下是《福布斯》对2019年的零售行业预期的10个关键点。

  1. 消费者愿意与零售商分享个人数据

  多亏了Facebook和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他们的权利,这为隐私和个性化的新时代开辟了道路。如果2018年是营销人员被迫放弃第三方数据集的一年,那么2019年将是他们转向“zero-party数据”的一年。“Zero-party数据是消费者有意分享的信息,这让营销人员能够与消费者建立直接的关系,从而更好地个性化他们的营销努力、服务、优惠和产品推荐,而无需凭空猜测。”

  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64%的消费者实际上并不介意零售商在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的情况下保存购物记录和个人偏好。Forrester同意这一观点,并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个性化和隐私有可能共存。2019年,该行业将“告别第三方数据,迎来zero-party数据”。消费者愿意提供给品牌方个人数据。

  2. 数字原生和小众品牌已崭露头角

  在过去的几年里,数字原生和小众品牌已经崭露头角,2019年,这些品牌的增长将超过传统零售商的增长。这种增长不仅体现在他们的在线业务上。Retail Dive的一项研究发现,数字原生品牌计划在未来5年内开设850多家门店。相比之下,传统的实体店零售商在2018年关闭了近7000家门店,开设了近3000家门店。

  这些小众品牌是零售业的未来,聪明的传统零售商正在寻找参与这种增长的方式。沃尔玛收购Bonobos(男装电商)就是一个例子。福布斯认为,这一领域将出现一波有趣的合作和整合浪潮。

  3. 以消费者为中心将成为主流

  过去两三年里,零售商一直表示,他们希望“把消费者放在一切业务的中心”,但一直在为如何最好地扩大这一规模而努力。2018年,零售商认识到仅仅监控社交媒体是不够的。我们相信,由于采用消费者之声(Voice of Consumer)分析等技术,2019年将成为行业实现以客户为中心模式的一年,因为它提供了一个强大的解决方案,是零售商能够确定消费者想要的东西以及快速交付的方式。

  最近,Kalypso的2018年数字创新研究发现,84%的零售商表示消费者之声分析很重要,59%的零售商现在或将在2019年底前进行投资。Salesforce的研究也支持这一点。在他们对2019年的预测中,他们指出,“零售商必须全面了解他们的客户,并据此采取行动,才能有效竞争。”为什么?因为仅仅在价格(甚至产品)上竞争是完全不够的。“随着零售行业进入2019年,他们将寻找帮助确保提供消费者预期的产品和定价的数据。”

  4. 零售商和消费者将开始感受到关税的压力

  2019年,我们将开始看到特朗普政府对中国2000亿美元出口产品征收关税的真正影响——关税将从10%增加到25%。美国零售行业领袖协会(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正在寻求豁免产品税,因为企业警告说,几乎可以肯定,这些税会把成本转嫁给美国消费者。例如,在中国拥有大型制造业务的新秀丽(Samsonite)和Gap表示,它们计划提高消费品价格。

  2019年,零售商将面临做出决定,决定在哪些类别和产品上提价,并将成本上涨转嫁给消费者,以及在哪些方面需要自己消化成本上涨。这可能迫使零售商评估,如果他们不能销售有利可图的产品,退出某些商品类别是否有意义。此外,他们还将考虑,“美国制造”标签的内在价值是否足以让一些产品生产转移到美国。我们将看到。2019年,英国和欧盟将面临许多同样的挑战。

  5. 算法掌控决策

  长期以来,推动零售业发展的都是精明的商人,他们喜欢凭“直觉”选择正确的产品,这是一门艺术,而非科学。但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商采用创新的工具来利用消费者数据——无论是确认商家的直觉,还是完全指导决策——2019年将是真正的零售科学站稳脚跟的一年。

  麦肯锡在其2018年题为《分析和数字将如何推动下一代零售营销》的研究中指出,“成功的决策越来越多地受到分析的驱动,而不是本能、经验或商人的‘艺术直觉’。”通过利用更智能的工具——分析工具——零售商可以越来越多地做出前瞻性预测,而这些预测正迅速成为跟上潮流所必需的“押注”。

  虽然零售商早就可以获得数据,但直到业界从亚马逊那里吸取了惨痛的教训——亚马逊的分类决策完全是使用数据和“机器人”做出的——零售商才开始看到,什么是真正可以通过技术实现的。亚马逊比任何其他零售商拥有更多关于客户的数据,他们利用这些数据构建定制分类,并有效地针对这些分类来推动转换。对亚马逊来说,直觉几乎为零——一切都是通过数据决定的。他们继续树立的榜样将推动零售商在今年更加注重零售科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