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最后的希望:美零售巨头西尔斯破产清算前获延期执行

  在破产清算前一刻提交的一份收购要约,似乎使这家走到破产边缘的前美国零售业巨头有机会见到2019年的第一缕阳光。

  据CNBC报道,美国百货公司西尔斯(Sears)董事长埃迪·兰伯特(Eddie Lampert)于本周五(12月28日)正式通过其所运营的对冲基金ESL Investments提交了一份44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收购对象是西尔斯的425家门店。

  本月早些时候,兰伯特就曾通过ESL基金向西尔斯母公司提出关于收购的初步建议。本周五正式申请的提交时间刚好赶上下午四点的破产清算最后期限,使即将进行破产清算的西尔斯得以暂时维持生存。

  若本次收购要约能够顺利通过,西尔斯将获得一笔能够维持其周转的资金,并使当前的6.8万名员工中至少5万人保住其工作。

  但同时,这一消息也可能仅仅是把破产清算的进程稍稍放缓,即便破产法庭通过该申请,公司的无担保债权人亦可能向其施压,阻止收购的顺利进行。

  走入绝境的西尔斯

  西尔斯控股曾是全美最大的零售商,也是世界第一家“向所有人出售一切商品”的百货商店,被称为“上世纪的亚马逊”。

  不懂零售的基金经理兰伯特于2003年控股濒临破产的零售企业Kmart,并在一年之后收购了西尔斯,而西尔斯的命运也就此改写。

  华尔街见闻在会员专享文章《西尔斯的死亡终章:为什么新零售在东方风生水起?》中曾深入分析,随着近几年电商零售行业的崛起,包括西尔斯在内的传统实体零售行业本就遭遇了巨大的冲击。更进一步地,由于策略选择的失误,西尔斯失去了大片富有竞争力的产品领域,却多了很多互不相关、拖累公司发展的业务线。

  在实体零售行业,西尔斯不敌运营方式更科学的沃尔玛家得宝,而当公司试图进军线上零售时,又遭遇了亚马逊等电商巨头的全方位碾压。

  一番折腾后,西尔斯的股价从兰伯特初任董事长时130美元的高位,逐渐跌到了现在的不足1美元。

  由于无法获得盈利,西尔斯公司于今年10月15日提出破产保护,并关闭140家亏损门店,在随后的11月又一次计划关闭40家店。而最近公布的消息中,又有80家店列入关闭计划,西尔斯和Kmart的700家门店中总共有260家遭到关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西尔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