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清仓所持阿里巴巴全部股权 预计净赚超过140亿元

  经过3次出售,苏宁易购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权已经全部出清,净赚140.56亿元。

  12月28日晚间,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决议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对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即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简称“阿里巴巴集团”)合计13164689股择机进行出售。截至公告日,公司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18.627亿美元,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52.05亿元。

  在此之前苏宁已经两度抛售阿里股份。今年5月30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已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对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即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出售,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15.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01亿元。2017年12月,苏宁通过减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套现32.5亿元。

  通过三次出售阿里股权,苏宁易购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票已经全部出清,苏宁易购预计实现净利润140.56亿元。

  苏宁易购方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有关股票减持不会对双方的合作关系带来影响,双方将进一步持续深化战略合作。自2015年以来,苏宁和阿里在猫宁旗舰店、联合采购、菜鸟物流、新零售等方面始终保持紧密的合作。作为苏宁的重要股东,阿里也将受益于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

  回顾一下苏宁易购入股阿里巴巴集团的过程:

  2015年,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中国认购苏宁易购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占发行后股本总额比例的19.99%,成为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苏宁易购也通过境外子公司战略投资阿里巴巴集团新发行股份。

  到了2016年6月,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的战略互投均已完成。苏宁易购境外全资子公司Shiny Lion Limited最终投资认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26324689股,占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比例为1.05%,认购价为81.51美元/股,总价为21.46亿美元。

  关于出售阿里股权,苏宁在多次公告中的表述颇为类似,“公司本次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票获得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在渠道拓展、商品丰富以及科技研发等领域的投资和业务发展,能够有效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有助于公司经营效益的提升。”

  苏宁还强调,将结合自身资源,持续加深与阿里巴巴集团在联合采购、天猫旗舰店运营、物流服务、O2O融合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持续提升双方的合作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公司将和阿里巴巴集团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公司也将结合自身资金安排,不排除未来增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可能。

  据了解,自2015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以来,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不断。

  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猫宁旗舰店、联合采购、菜鸟物流、新零售等方面始终保持紧密的合作。猫宁店是天猫第一大旗舰店,天猫精灵入驻苏宁线下门店,菜鸟物流合作区域及品类在拓展、单量在提升。

  今年7月,苏宁体育获得阿里巴巴、高盛等机构A轮融资,金额达6亿美元。本月,苏宁大客户与阿里1688达成合作签约,苏宁将作为唯一一家全品类供应商入驻1688平台超级店,共同推出企业采购新模式。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王启帆 来源:澎湃新闻

苏宁回应员工实名举报领导性骚扰:正调查 男方已停职

苏宁之后永辉也入局了 后拼多多时代社交电商三大趋势

苏宁“下乡” 将与拼多多直面竞争

苏宁易购清空阿里股票 累计实现净利润141亿

苏宁环球溢价购关联方资产引关注函 回购能扭转颓势?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