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海澜之家千万回购193万股份 今年净利润至少要超35亿

  12月27日晚间,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澜之家”)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首次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为193.2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4%,最高成交价为8.58元/股,最低成交价为8.42元/股,支付总金额为1637.17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海澜之家此前曾发布回购股份预案(第一期)和未来五年(2018-2022年)回购公司股份规划的公告,业内人士认为,回购股份之举彰显了海澜之家对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第一纺织网记者此间了解到,未来五年内(2018-2022年)海澜之家拟以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每年以不低于预案发布前一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0%且不超过预案发布前一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0%的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等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认可的方式处置,

  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130.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66%。分季度看,海澜之家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增速分别为12.16%、3.28%、-6.09%,二三季度的营收增速下滑,主要与整体消费增速下滑有关,或与天气因素影响秋装销售有关。净利润端,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11.97%、8.12%、-11.66%,三季度业绩增速明显放缓,主要是营收增速放缓,以及资产减值损失拖累净利润。前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半年环比增加281.57%至2.73亿元,资产减值损失占营收重新回到去年同期水平,但去年四季度冲回约46%的资产减值损失。

  门店方面,海澜之家各品牌均延续外延态势,三季度末合计门店较上半年末增加197家至4891家,较去年同期增加463家,爱居兔品牌三季度末合计1249家,环比增加91家,同比增加328家。其他品牌环比增加16家至261家,同比基本平稳。其中,海澜之家三季度末直营门店数量达203家,环比增加86家,同比增加172家,直营门店占比快速提升,主要是购物中心对门店的要求所致。

  分品牌看,占主要品牌营收约83%的海澜之家品牌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97%,三季度增速为负。占比6%的爱居兔品牌营收增长55.52%,三季度增速明显下滑。占比9%的圣凯诺品牌前三季度营收下滑10.68%,主要是定制类业务收入随发货量而变化。

  分渠道看,占比6%的线上渠道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6.36%,占比94%的线下渠道同比增长2.89%,三季度增速均有所放缓。

  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海澜之家新开门店数864家,关闭门店数255家,净增609家,其中海澜之家、爱居兔和其他品牌净增门店数分别为388家、199家、22家,截至2018年三季度,海澜之家、爱居兔和其他品牌期末门店数分别为4891家、1249家和261家,公司渠道保持较快速增长。在国内渠道上,海澜之家与全国重要的商业系统深入合作,注重开发具有标杆性的商场店,提升各品牌影响力,同时,在海外布局上,根据“扎根东南亚、辐射亚太、着眼全球”的海外拓展计划,积极有序推进品牌国际化的进程,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相继开出门店,逐步打开泰国和越南市场。

  国联证券分析师徐艺介绍,2018年第三季度由于服装消费增速放缓和天气原因,海澜之家单季度营业收入30.29亿,同比增速为-6.09%,归母净利润5.62亿,由于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同比下滑11.66%,虽然收入增速放缓,但单季度毛利率提升较多,毛利率由2017年三季度的41.37%提升至2018年三季度的52.79%,主要由于海澜之家主品牌直营店占比和买断产品占比提升。由此判断,海澜之家2018-202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5.02亿、37.97亿和40.60亿。

  另据第一纺织网查询公告获悉,海澜之家将于2019年3月30日披露2018年年报。

  (来源:第一纺织网 martin)

海澜之家推五年期回购计划 首期回购最高不超9.98亿

百亿之后 海澜之家走向何方?

粉饰数据增利 海澜之家存货跌价准备的计算依据存疑

海澜之家推股份回购规划 探索多元化发展

从海澜之家说起 商家在双十一能赚到钱吗?

搜索更多: 海澜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