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服装2018年:出海、退出与国产运动品牌的分化

  1、杜嘉班纳“扑街”、加拿大鹅“被扑杀”

  今年11月,杜嘉班纳被网友爆出了Stefano Gabbana的辱华言论,通过截图看到Stefano Gabbana发出了一系列对中国的不满,并且直言没有你们我们(杜嘉班纳)也会卖的很好等言论。

  这则截图迅速在社交媒体发酵,受邀参加该活动的中国艺人,如陈坤、迪丽热巴、王俊凯、李冰冰、黄晓明等相继宣布将不会出席活动,而中国模特也宣称将罢演DG秀。

  紧接着D&G杜嘉班纳在中国电商平台“一夜消失”,淘宝、京东、苏宁易购、小红书、网易考拉、聚划算等多家电商平台已经下架D&G产品。

  这场风波迅速蔓延至国际,11月22日,英国奢侈品电商集团Yoox Net-A-Porter也宣布与Dolce & Gabbana划清界限,紧接着时装百货连卡佛的母公司香港连卡佛及JOYCE集团向英国时装商业评论BoF发布了一份声明,宣称将重审与该品牌未来的合作。

  无独有偶,受华为孟晚舟时间影响,加拿大鹅在中国的业务也并不好开展。

  12月6日,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在纽约交易所全天暴跌8.44%。

  受这一消息影响,加拿大鹅原定开业的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店将不会如期开业,该公司解释称为正在装修,不过市场普遍认为只是借口,该公司担心中加目前因华为事件造成的纷争,恐引发对北京店的抗议才是真实原因。

  2、New Look、TOPSHOP退出中国市场

  12月10日晚间,New Look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天猫旗舰店同步挂出了一则消息:将于近期内关闭位于中国的店铺,即日起全店清仓,非质量问题不退不换。而早在今年10月18日,New Look就已在官网宣布其位于中国的门店将于2018年底前全部结业。

  和New Look一样退出中国市场的还有TOPSHOP,11月1日,TOPSHOP在天猫旗舰店发布公告,宣布将于近日关闭门店,这也意味着TOPSHOP将退出中国市场,以后消费者购买又将要开启“海淘”模式。这家在年初刚刚宣布将在中国开出实体店的快时尚品牌出现了“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窘境。

  3、GUCCI跨界书店、江南布衣开酒店

  爱玩跨界的Gucci联合Dashwood图书公司开设了一家书店,书店位于纽约市SOHO区的Wooster Street,和此前开设的“伍斯特创意空间”(Gucci Wooster)只有一墙之隔。

  据了解,这家Gucci书店不仅卖书,还在店内设置了时装精品区和放映室,将书店的每一处都设计的妙趣横生。

  同样进行跨界“表演”的还有江南布衣,今年10月江南布衣旗下的家居品牌JNBYHOME和青年旅行文化酒店“瓦当瓦舍”达成合作,将于年底于江南布衣杭州总部建成一家酒店,由瓦当瓦舍负责投资和运营。

  服饰品牌竞争已经很激烈了,“外来者”还要来横插一脚,10月5日,旺仔俱乐部发布消息称将与国潮品牌塔卡沙TYAKASH发布联名款,于10月20日零点正式线上预售。

  4、LV官网推出全国配送服务 Hermes在华自营电商上线 

  7月15日,经过一年的试运营,Louis Vuitton正式宣布品牌中国官方线上旗舰店成立。相较于试运营期间仅对北京、上海、重庆、广州等12个城市开放,正式运营的线上购买平台面向全国所有城市提供配送服务,可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行转账等支付方式,由顺丰提供配送。

  10月17日,爱马仕集团在中国正式推出了线上电商平台,即拥有在线购物功能的Hermes中文网站,不过,Birkin和Kelly两款经典手袋并未出现在产品目录中。此外,品牌在日本也早已开通了线上电商平台,未来还计划在韩国推出电商平台。

  5、COACH海外首秀落户上海

  12月8日,美国品牌COACH作为上海今年最后一场大秀压轴亮相,这也是该品牌史上首次在纽约以外的地区办秀,足见中国消费者对COACH有多么重要。

  COACH特意把70年代的纽约霓虹街头搬到了上海的徐汇滨江西岸,在摆放着复古老爷车、电话亭、楼外消防楼梯的纽约街头布景中,身穿COACH 2019早秋系列服装的模特在Alice Cooper摇滚乐和隐约的汽车喇叭声的伴随下走上秀场。创意总监Stuart Vevers用精心设计的色彩和材质拼接组合营造结构感和冲击感,系列造型均以简约、修长为主。

  将首秀放在中国,这也意味着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奢侈品品牌的“青睐”。

2页 [1] [2] 下一页 

服装生产行业大幅萎缩 纽约将重新规划曼哈顿“成衣区”商业结构

服装2018年:租赁、定制、出海与快时尚品牌的陨落

服装品牌出逃中国 世界服装工厂正在崛起

英国服装业的噩梦:如今电商也“崩”了

谁能拯救英国服装业?时尚电商鼻祖ASOS闪崩了

搜索更多: 服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