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服企大胆跨界 花艺口红辣椒酱齐上阵

  服装企业玩跨界?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跨界有好有坏,如果玩得好,可能会成为企业的另一大收入来源,玩的不好,事情就不一样了。临近年末,这些服企们又大胆的玩起了怎样的跨界呢?

  歌瑞尔:不仅要买内衣,还要贩卖生活家居和花艺

  服装品牌跨界去做家居似乎已经不新奇了。12月歌瑞尔旗下GAINREEL HOME多业态集合家居体验式生活馆在广州开业。在该生活馆内,歌瑞尔不仅出售内衣产品、家居服和泳衣,还有花艺绿植、家居用品精品配饰,全品类覆盖,将服饰与生活结合起来,突破传统内衣局限,融个性化与数字化为一体。

  国内许多内衣品牌往往单纯售卖内衣,多街店、商铺,歌瑞尔走进大型商场,将花艺与家居结合在一起,营造出温馨氛围。

  Zara:进军美妆,卖口红

  近年,快时尚品牌的日子并不是很好过。Index集团旗下快时尚巨头Zara于11月宣布进军美妆市场。Zara困于业绩增长放缓的境况,也做出了许多的变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先后引入数字化技术、试水新零售,如今Zara又提出了要进军美妆市场。

  为何要选择美妆市场?据了解,美妆市场已成为“新风口”,从高端品牌到平价品牌,无一不受到当下消费者的喜爱与追捧。普华永道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美妆行业销售规模已达到4120亿欧元,2012年至2017年五年时间年复合增长率为3.9%,到2021年时年销售额规模将破5000亿欧元。Zara时隔十年,再次看向了美妆。今时不同往日,美妆红利或有望成为Zara业绩新的增长点。但值得关注的是,目前美妆品牌众多,人们在接受美妆产品时易受网红经济和名人带货影响,Zara要在美妆市场立足并非易事。或许,Zara只是为了让消费者有新鲜感。

  LVMH:收购辣椒酱,也收购酒店

  奢侈品界的巨头LVMH今年也有一波跨界行动,先是收购了墨西哥的辣椒酱,再是收购了酒店集团贝尔蒙德。奢侈品行业仍处于上升阶段,但却有所放缓。在经济大环境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LVMH收购酒店集团在某种程度上预示着个人奢侈消费品行业或将陷入长久的衰退期。

  据了解,贝尔蒙德集团拥有酒店、参观、邮轮、旅游列车等业务,在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5.72亿美元的收入。而LVMH方面负责人认为,这次收购实为提升奢侈品行业的产品与体验。贝尔蒙德在大量旅游目的地拥有优质的资产,可以为旅行者提供独特的旅游体验。这也是LVMH渴望在未来行业陷入低迷时可以凭借优质的体验吸引消费者,带动集团收入的一种方式。

  当下,诸多服企正处于转型时期,有些选择了业内改革,有些则选了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跨界也有着明显的两面性,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势必会产生一些因不熟悉所导致的问题,故跨界前的市场调查等必不可少。当进入某个领域后,仍需思考如何提升产品业绩,互相拉动,形成良好的格局。

  来源: 中国服装网

服企半年报:女装优先回暖多品牌杀入童装

男装服企上半年呈现购买率低等特征 海澜之家加快海外拓展

跨界多元化 2018年服企并购投资回归主业

服企“时尚进阶”:特步靠拢年轻消费者 希努尔主业荒废

女装服企一季度业绩盘点:太平鸟等营收净利双升

搜索更多: 服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