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太平洋咖啡试水“自烘焙” 抢占细分市场

  12月24日,太平洋咖啡在北京国贸推出首家自烘焙旗舰店LUXE,产品包括精品咖啡、普通咖啡、茶饮、餐食、蛋糕等。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表示,太平洋咖啡的差异化布局是想要实测不同类型的门店市场所呈现的不同反馈。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LUXE门店分为精品咖啡和普通饮品两个点单区,其中精品咖啡区设有吧台,集合了咖啡、茶饮、蛋糕、餐食以及手冲壶等周边产品。据店员介绍,LUXE的咖啡分为单一产区咖啡豆的精品咖啡和普通咖啡,同时售卖太平洋咖啡子品牌“太茶”系列的升级产品,此外还增加了汉堡、薯条、沙拉等餐食新品类。

  值得注意的是,店内还设有咖啡豆烘焙机,消费者可根据喜好选择相应生咖啡豆、烘焙程度以及冲煮方式,工作人员在门店内现场进行烘焙。目前门店提供埃塞俄比亚的夏奇索和古姬PB紫两种生咖啡豆。消费者也可以提前进行预约烘焙,烘焙好后到店自取咖啡豆。店内还进行了数字化升级。当消费者拿起产品时,电子屏会出现价格、规格等产品信息,扫描二维码购买并送货到家。

  随着消费等级逐渐分层,有部分消费者对咖啡原材料、烘焙程度、烘焙手法等有了新的需求。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精品咖啡店的推出更贴合了新一代的追求个性化、高品质的咖啡消费群体,如今现有的咖啡厅已经比较普及,像商务环境比较浓厚的区域咖啡厅是属于饱和状态,而真正需要中高品质空间的消费群体却不能被满足。LUXE的出现以及提出自烘焙的概念体现出太平洋咖啡想要细分市场抢占精品咖啡市场份额。在资本助推下,原本小众的精品咖啡市场逐渐在壮大,近期百胜中国推出了新品牌COFFii& JOY、复华商业跨界开设了布鲁诺咖啡、GreyBox Coffee计划加大北京门店布局。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认为,目前高端的商务需求和普通需求逐渐拉开层级,不同的客群做不同的品牌特质,同时,目前消费者实际上是有一定的复合性需求,太平洋咖啡此举正是细分客流的需求。

  中国精品咖啡市场目前并没有非常广阔,在流量客群上还需要长时间的磨合。如何让“精品”消费变成消费者的日常习惯,而不是为了“打卡”是精品咖啡品牌发展面临的难题。为了贴合市场需求太平洋咖啡一直不断为品牌寻找红利。11月,太平洋咖啡推出首家精品咖啡店Brew Bar,LUXE品牌可能在客群上存在一定的重合。在赖阳看来,太平洋咖啡实际上在往新型咖啡综合体验店的方向探索,对于同一品牌下的不同子品牌,客群之间会存在一定的重叠从而会受到影响。不过,对于大部分不交叉的部分既是扩展出来的新客群。

  (来源:北京商报 王晓然 郭缤璐)

太平洋咖啡憋大招,为何试水两个全新的品牌

太平洋咖啡“杀入”茶饮界跟“喜茶们”抢生意

本土化不利 太平洋咖啡尝试入局“精品”市场

瑞典植物饮料品牌OATLY借道太平洋咖啡进入中国

餐饮周报:肯德基K Pro开业 太平洋咖啡出事

搜索更多: 太平洋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